注册  |  登录
声明

赋能大健康下游生态 金恪集团与南京海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05-19 16:20:55    来源:华讯新闻    

5月18日,金恪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恪集团”)与南京海昌中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海昌”)在北京金恪大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金恪集团董事长兼CEO王建峰以及南京海昌董事长蔡宝昌作为合作方代表完成签约。未来,双方将围绕康养、大健康领域加深合作,整合各自优质资源,通过资本对产业的赋能,在袭承及发扬传统中医文化的同时,不断补充、完善中医药产业链条。

金恪集团董事长兼CEO王建峰表示,南京海昌中药以“道地药材、药食同源、中药制剂、药品零售” 等中医药全链脉络,全面赋能金恪医养大健康下游生态。

南京海昌董事长蔡宝昌表示,金恪的医养大健康产业背靠金恪多元幸福产业生态,拥有独特竞争优势,是很好的合作伙伴,希望双方未来共同发展大健康产业、弘扬中医文化。


图为金恪集团董事长兼CEO王建峰与南京海昌中药集团董事长蔡宝昌完成签约

资料显示,金恪集团是一家根植中国、布局全球,聚焦幸福生活产业及服务的新时代实业投资集团。集团拥有文旅康养、农业食品、智慧科技、大消费+贸易、幸福通营销、产业投资等九大产业集群,布局上海、北京、深圳、香港四大总部,在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与国内外合作伙伴构建大健康+养老+文旅+农业的不同健康业态,通过全面智慧的健康管理以及遍布全国的康养小镇体验空间,为全龄人群提供预防、治疗、康复全过程的大健康产品及服务。

金恪集团以“幸福生态践行者”为定位,作为集团战略IP 之一,金恪医养大健康成为集团幸福生态体系核心支柱产业,联合产业合作伙伴实现横向布局及纵向深耕,以艳阳度假、康养小镇、福鑫药业等实体产业机构,为全龄人群提供预防、治疗、康复全过程的大健康产品及服务。

南京海昌为南京中医药大学与南京高新技术经济开发总公司合作,于2008年6月在南京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成立的,以现代中药饮片、中成药及制药设备的研发、生产与制造为核心内容的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注册资金为1亿元人民币,是现代中药的产、学、研联合示范工程。公司主要研发、生产按标准操作规范加工炮制的中药饮片、中成药、中药饮片炮制设备、提取分离设备等产品。

另据了解,南京海昌创始人蔡宝昌董事长为日本富山医科药科大学博士,现任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长期致力于中药炮制机理、中药质量标准及产品开发研究及产业化,曾获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多项国家级奖项。

截止目前,南京海昌已经建立品种、产地、采收季节、加工炮制工艺明确、并能够量化的、可追溯的中药饮片数据库,为中药材产地提供GAP相关技术,指导农民“订单式种植”优质的中药材,从而生产出高质量的饮片进入物流系统,利用先进的科技手段和信息网络,实现从种植到产品质量的全程监控,努力创建国内外一流的高科技中药产业园区。

根据《中医药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中药企业收入占整体行业比重从29.26%上升到33.26%。更有专家预测,截止今年中医药大健康产业规模将突破3万亿元。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医被广泛应用,加速市场潜能的释放。

蔡宝昌董事长指出,中医药是大健康产业当中极其重要的主力军,在中国历史上的地位怎么评价都不过分,对中华民族繁衍,包括大健康事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并将随着此次疫情在全世界更进一步发扬光大。

与会专家表示,在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如何及时把握中医药产业链上的新商业机会,不仅需要创新的商业模式,还需要大平台的赋能支持。因此金恪与南京海昌携手,一方面南京海昌将受惠于金恪集团全产业平台,实现药源、药品与后端市场的无缝对接,加速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另一方面,金恪集团将依靠南京海昌在中药制成领域累积多年的研发能力以及优质药材基地,赋能“药食同源、中药制剂、药品零售”等全链脉络完善大健康产业布局。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