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3.5万公里

中国高铁强劲奔跑

2020-01-02 13:33:38    来源:人民网    

夕阳下,“复兴号”高速列车从武汉动车段旁经过。本报记者 雷 声摄

中国高铁送上了多么令人惊喜的2019!

这是高铁建设成果丰硕的一年。中国新增高铁运营里程约5000公里。

截至2019年底,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3.5万公里,约占全球高铁网的七成。

2019年,动车组预计发送旅客23.1亿人次,较2012年增长了3.4倍。

我们奔跑着,自主创新路上,一步不停歇!

百年前,詹天佑主持完工了中国第一条自行设计建设的铁路——京张铁路,让国人扬眉吐气;2019年年底开通的京张高铁,成为世界上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寒、大风沙高铁,第一条采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并实现自动驾驶等功能的智能高铁。

我们奔跑着,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为了把江西赣州兴国县纳入高铁版图,惠及老区人民,昌赣高铁不惜增资11亿元,打通两座长大隧道,延长近33公里,绕了一个弯。

不仅是兴国。山东临沂、安徽阜阳、贵州毕节……那些耳熟能详的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都首次接入高铁网。中国已编织成世界上最现代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让“流动的中国”生机勃勃!

(本报记者 陆娅楠) 


版式设计:蔡华伟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