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各地经济速览:广东海洋经济连续24年全国居首

2019-06-12 10:08:11    来源:人民网    

广东海洋经济连续24年全国居首

2018年,广东省海洋生产总值1.93万亿元,比上年增长9%,连续24年位居全国首位,海洋经济已成为广东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本报广州6月11日电  (记者贺林平)《2018年广东省海洋经济发展报告》11日正式发布,经初步核算,2018年广东省海洋生产总值1.93万亿元,比上年增长9%,连续24年位居全国首位;海洋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主要海洋产业保持稳定增长,海洋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海洋绿色发展持续深化,海洋经济已成为广东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广东也成为我国海洋经济发展的核心区之一,海洋生产总值占全国海洋生产总值的23.2%。2018年,广东省海洋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海洋三次产业结构比调整为1.7∶37.1∶61.2。滨海旅游业、海洋交通运输业、海洋化工业、海洋油气业、海洋工程建筑业、海洋渔业成为广东海洋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中小企业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

意见与建议征集平台正式开通

近日,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开通网络平台,方便中小企业向主管部门反映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提出建议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韩鑫)记者11日从工信部获悉:近日,为了解广大中小企业享受政策和税费负担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开通了“中小企业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意见与建议征集平台”,建立企业向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反映问题、提出建议的网络渠道。企业可以通过以下网址登录平台:http://sme.miit.gov.cn/jsjf/login.html。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将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同有关部门分析研究,推动政策完善和落地生效。

上海海关清退“洋垃圾”7056吨

5月,为坚决封堵“洋垃圾”,上海海关累计清退固体废物117票、7056吨

本报上海6月11日电  (记者沈文敏)近日,装载5个集装箱废纸板的货轮缓缓驶离外高桥港区码头,103吨废纸板被上海外高桥港区海关责令退运出境。今年5月,上海海关累计清退固体废物117票、7056吨。其中,外港海关累计退运固体废物88票,无害化处理13票,共涉及241个自然箱,5229吨货物,相当于5000多辆轿车的重量,数量为历史之最。

据介绍,为了有效落实此次清退“洋垃圾”专项行动,外港海关专门召开了13次约谈督促会,逐一约谈船代公司和相关船公司,深入6家重点的船公司进行实地上门约谈,宣讲国家政策法规,敦促相关企业履行责任义务,推进固废清退工作。同时,对已倒闭或退出中国市场的船公司集装箱作无害化处理。外港海关还主动与上港集团进行协调,对货物滞港时间长、费用大的公司给予一定的减免。

贵州投191.9亿元改造农村电网

2016—2018年,贵州投入191.9亿元改造升级农村电网,农村电网户均配变容量、电压合格率两项指标提前两年完成任务

本报贵阳6月11日电  (记者汪志球)记者获悉:2016—2018年,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对贵州全省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完成投资191.9亿元,农村电网户均配变容量达2.05千伏安、电压合格率达98.254%,两项指标提前两年完成国家新一轮农网改造要求的2.0千伏安、97.9%的主要目标任务。

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以来,贵州全省新建和改造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38座、输电线路2554公里;10千伏及以下配电线路8.1万公里、配变3.18万台,新增配变容量374万千伏安。

2019智博会将在重庆开幕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26日至29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将发布中国工业互联网与智能产业发展指数等内容

本报重庆6月11日电  (记者崔佳、蒋云龙)记者从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智博会将于8月26日至29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这届智博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共同主办。

会议期间,国家有关部委、智库机构将发布5G、信息安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行业标准、指数报告、榜单白皮书。其中,全球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商50强、中国工业互联网与智能产业发展指数等内容,将是全球范围内首次发布。国内外标杆企业还将在智博会期间集中发布最新的尖端技术与产品。

《 人民日报 》( 2019年06月12日 10 版)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