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中国工商银行宜春分行力求公司信贷业务满堂彩

中国工商银行宜春分行力求公司信贷业务满堂彩

2019-04-11 13:31:53    来源:中国网    

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市场大环境,中国工商银行宜春分行把做大、做强、做好公司信贷业务作为推动全行可持续发展重中之重,紧紧围绕着公司业务口径涵盖的存款、贷款、利润等各项指标逐一进行分析,通过合理分配有限的公司信贷资源,加强客户经理队伍建设,持续加大对普惠金融、小微企业营销的推动力度,夺取最大的市场份额,打造公司信贷资产业务强行,确保公司信贷业务满堂呈彩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

抓好季末公司存款收官工作

该行提出公司存款一定要扭转目前负增长的态势,季末一定要实现正增长。管户客户经理责任一定要落实到位,信贷员的绩效考核要和存款管理指标挂钩,信贷员每日需要有工作日志,对每日营销走访企业要有记录可查,特别是要抓好贷后管理工作,重点关注有贷户货款回笼情况是否正常合理,研究管控客户与该行的贷款份额是否相匹配。同时要抓好公司存款工作还得靠服务取胜,不仅要提高金融服务水平,还要重视客户对该行非金融服务的需求,提高客户对该行的粘性和忠诚度。

提升普惠金融业务的重要性

普惠金融业务作为中央的一项重要决策,该行认为作为国有大行,要明确政治站位,需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担当。普惠金融业务同时也是该行今年力推的一项中心工作,但各支行不能为了完成任务指标而盲目乱来,也不能因为畏手畏脚导致业务停滞不前。这项业务要抓好,必须要发动全行力量、搅动全局上下,公司部需要尽快制定出台兼具操作性和指导性强的业务办法和指南,以行文形式下发全行,让全行信贷人员有章可循。

推动优质客户竞争工作

该行针对总行前期下发的白名单客户,要认真筛查、积极走访,同时要大力推动小微企业贴现等表外和票据池融资业务,营销贴现客户保证金存款,对于个人经营贷款客户,对于近几年还款记录正常的客户,需要重新营销。他行的优质客户要积极挖转,多管齐下努力完成人行“三个不低于”指标。在客户经理考核方面,要有效的抓手,可以借鉴个人业务限时出单考核办法,督促信贷人员限时完成业务。

抓紧法人贷款业务推动

公司贷款工作作为全行最大的基础工作,该行提出必须全行高度重视,要坚持支撑该行发展的基础地位绝对毫不动摇。对于丰城、樟树、高安三家公司业务重点支行,公司部要多加关注指导。要多储备项目贷款,要针对每个项目不同的进展阶段,重点项目逐一督办、认真指导。其次,要对新老企业有总部的均要扫街式上门营销,不留死角。尤其是该行银票签发和票据质押业务融资更要有主动营销的意识,信贷人员对信贷业务要有敬畏感,时刻保持危机感和居安思危意识这根弦不放松,既要有职业道德和职业责任感,更要有执行能力。只有不断加强自我学习、集体学习,不断提升职业技能,才能有效提升风险甄别能力,唯有全行思想认识到位、高度重视,才能实现2019年普惠金融、法人贷款、公司存款、小微票据贴现、中间业务五项工作的全面开花。(徐静怡)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