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自育 引进,宁夏调整水稻育种思路

2019-02-20 16:22:49    来源:科技日报    

“宁夏大米”是全国唯一以省份冠名的获农业部地理标志认证的产品,如何将这一品牌做优、做强?19日,宁夏自治区科技厅和宁夏农林科学院联合召开优质食味粳稻品评会,探讨水稻品种与东北水稻品种的食味差距,探索“两条腿走路”的宁夏水稻育种思路。

当日上午,位于灵武市的宁夏兴唐米业集团有限公司传出阵阵米香,来自宁夏农业农村厅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种子工作站,宁夏大学农学院和宁夏农科院农作物研究所等单位的业务负责人和科研专家共30多人齐聚一堂,对10个参选品种从气味、外观结构、适口性、滋味、冷饭质地5个方面进行品评。

评分显示,宁夏农科院农作物研究所选育的RS-16(长粒)排名第一,天津天隆种业提供稻种、兴唐优质稻基地种植的6198(长粒)排名第二,宁夏金灵州种业公司选育的松辽7号(圆粒)排名第三。

“这充分表明,宁夏自主培育的水稻品种在品质上是有很大优势的。”宁夏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徐小涛分析指出,与此同时,来自天津及东北地区的水稻品种整体优势较大,也不能忽视其市场需求。面临当前“三分天下”的局势,宁夏水稻产业结构必须适时调整。

接下来,宁夏将鉴选出感官食味优异的水稻品种(系),进一步调整水稻育种方向,推进新一轮品种更新换代,引领支撑优势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王迎霞)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