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海弋之韵』童玮书法篆刻返乡展顺利开幕

2018-10-09 16:04:56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10月2日下午,『海弋之韵』童玮书法篆刻返乡展在弋阳县文广中心大楼隆重开幕,活动由弋阳县文广新局主办,弋阳县美术馆与弋阳图书馆联合承办,由弋阳书法家协会、鄱湖印社、中山市沐贤书画院、中山市童氏兄弟书画苑共同协办,此次童玮返乡展,展期为2018年10月2日至10月8日共7天。

    展览开幕式到场祝贺的嘉宾有弋阳县张海清副县长、原江西省书协副主席王维汉先生、文广新局吴升林局长与江志平副局长,六石书画院饶英鹏院长、江西书协理事翁石匋等。书画同道及各界友人有来自上饶、横峰、抚州、浙江衢州、兰溪等地的共15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原江西省书协副主席王维汉先生致辞

江西省书协理事翁石匋先生致辞

童玮向弋阳美术馆赠送书作并致辞:首先感谢大家莅临海亦之韵童玮书法篆刻返乡展开幕现场,作为一位传统书法篆刻人,阔别家乡多年,今天带着自己的艺术成果回到了生我养我的家乡弋阳举办展,心情非常激动,我想这定是我人生中最具有意义的一件大事。半年前我开始规划这次展览,其本意为了弘扬传播传统书法篆刻艺术,通过艺术作品 来传递家乡情、同学情、师生情,来影响感染更多的家乡人。一路走来,展览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家乡各届的支持,在此,首先我要感谢主办方、承办方及几家协办单位,感谢你们对我的厚爱;其次感谢家乡的老同学、老师们、老友们,感谢你们多年来一如既往的支持我;还要感谢家乡的书画家同道,感谢你们的指导与鼓励,让我没有停下脚步;感谢身边所有的人,感谢大家对我的期望,后期,我将努力使自己的艺术造诣提升到更高的层面,来感恩回报家乡。
        最后,在展览中也请书画届的方家老师多多点评指导,希望展览能为家乡文化建设增添色彩,祝所有来宾 身体健康、快乐工作、甜蜜生活、谢谢大家。

开幕仪式结束后,童玮带领众多书法爱好者移步至弋阳县文广中心大楼内参观了陈列在大厅中的作品。每至一幅作品前,童玮详细耐心地为来宾解读自己作品的书体来源、字型结构、创作细节等,作品分三部分内容,首先为古文字展区,主要为简帛;其次是今文字展区,书风为魏碑;最后为十幅篆刻印屏。

 

        接着,书画同道、书画爱好者们齐聚在弋阳县文广中心大楼三楼会议室参加了座谈会,大家纷纷畅所欲言,表达了童玮书法篆刻返乡展的观后感。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