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国家林草局对江西万年县珠溪国家湿地公园进行验收评估

2018-08-14 08:01:25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8月12日,国家林草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巡视员程良率专家组来到万年县对万年珠溪国家湿地公园进行验收并召开验收评估会,国家林草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巡视员程良,重庆大学教授袁兴中,中国科学院研究员王学雷,省林业厅副巡视员余小发,省林业厅湿地保护管理办公室调研员程淳姬、省林业厅湿地保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黄鹏、省林业厅湿地保护管理办公室科长、林业局局长余接成、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庆、市林业局湿地办主任詹培丰、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树俭,县委常委、农工部长王爱国出席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万年县珠溪国家湿地公园汇报片,县珠溪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对湿地公园建设工作做了汇报,验收组专家依次对县珠溪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工作作出点评。

程良对该县珠溪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工作及县在湿地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在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位推动下,万年湿地保护工作落到了实处,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珠溪国家湿地公园的建设,融入了地方特色,定位十分精准,在湿地保护工作中卓有成效。他强调,湿地保护工作永远在路上,要在湿地公园的管理上继续发力,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素质提升,加强人才培养,同时在宣传工作上也要发力,加强湿地保护活动宣讲进社区、学校,加强生态文明教育,让老百姓了解湿地保护的重要性。

余小发罗列了江西省在湿地保护工作上作出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湿地保护工作强调,万年要贯彻落实好专家组的整改意见,对其中存在的问题要集中梳理,结合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及相应政策措施,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好整改工作,争取将万年珠溪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得更加美好,让人民成为湿地保护、生态建设的直接受益者,更好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为省湿地保护及管理聚力,为实现江西绿色崛起作出应有的贡献。

吴树俭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万年县基本情况,并对万年珠溪国家湿地公园创建工作做了汇报。就今后的珠溪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管理工作他表示,将坚决提高思想站位、加强日常管理、做到合理开发、强化技术支撑、实现共建共享,并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将珠溪湿地公园打造成为集湿地保护、恢复修复、文化展示、科普宣教、科研监测、湿地观光体验和休闲游览为一体的综合性国家湿地公园。

会议期间,程良一行还先后来到县湿地保护中心、大港桥水库、中心垱退耕还湿示范点、珠溪公园、城区生态岛等地,通过翻阅资料,听取现场讲解等方式,实地察看了解县珠溪国家湿地公园创建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