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山西阳泉发力古村游

2020-01-10 11:25:31    来源:人民网    

近日,以“太行深处有人家”为主题,山西省阳泉市乡村旅游创意大赛颁奖典礼举行,开启了“中国古村游阳泉”的新篇章。2019年8月,阳泉市与景域驴妈妈集团联合举办阳泉乡村旅游创意大赛,最终评出十佳规划方案。比如有,基于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大阳泉村,提出的“阳泉里·时光印巷”将老阳泉旧时光记忆与城市的新生活方式结合,用一条以早餐与夜游为特色的市井百味街,结合“匠人、商人、工人、创客”四类故事化的业态体验,打造一条时光印巷,让都市人十分钟回归乡村。

阳泉市市长雷健坤表示,阳泉高度重视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阳泉在此次大赛基础上,全面提升乡村旅游产业活力,拉升投资潜力。阳泉将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文旅品牌,以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推动整个城市转型。

驴妈妈创始人、景域集团董事长洪清华认为,阳泉在乡村旅游和古村资源上发力,为山西省大院、古城、古堡旅游格局注入新鲜力量,有望成为山西全域旅游新坐标。

据悉,在第五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名单中,山西入选传统村落数量占全国总数1/10,阳泉市有45家入选,是中国古村落分布最密集的地市。其中,以文化见长的古村资源尤其丰富,如娘子关村、大汖村、小河古村等。阳泉乡村旅游资源价值高,具备形成全国古村游规模效应。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