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我国多地有强降水 渤海湾将出现风暴潮

2019-05-27 11:43:56    来源:人民网    

中央气象台26日18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6日20时至27日20时,贵州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北部、福建西北部和东南部沿海、浙江西部和北部、上海、安徽东南部以及云南东部、广西北部、广东西北部和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此外,辽宁中东部、吉林中部、黑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国家海洋预报台26日下午发布风暴潮警报,预计26日傍晚到27日上午,渤海湾、莱州湾将出现风暴增水,山东省潍坊市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涛表示,此次降雨过程并不会造成旱涝急转。受前期降雨偏少气温偏高影响,我国云南、四川南部、河南、陕西西部、安徽等地存在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情况。尤其是云南,4月1日至5月17日,云南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63.1%,而平均气温却为历史同期最高,旱情严重。从预报看,本轮降水对东北旱情缓解比较有利;对于黄淮而言,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气象干旱;对目前旱情较重的云南而言,本轮降水为分散性、对流性降水,不足以完全缓解旱情,但后期云南东部有较多的弱降水过程,能够逐步缓解干旱,且不会造成旱涝急转。(记者赵贝佳、刘诗瑶)

《 人民日报 》( 2019年05月27日 14 版)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