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长治市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第五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开幕式纪实

2022-05-26 21:38:09    来源:长治市太行职业中专学校    

“春风贺喜无言语,排比花枝满校园”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安排指导下,太行职业中专学校精心策划筹备了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职业教育活动周。

5月25日上午,长治市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第五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各级领导和嘉宾有序入场,齐聚太行职业中专学校,共同检阅我市职业教育的发展成果,共商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共推职业教育的改革创新,共赏职业教育的动能活力。

“升国旗,奏国歌,全体肃立,行注目礼”。沉浸式体验升国旗仪式,让我们更能感受到旗帜的方向,旗帜的形象,旗帜的力量。

升旗仪式后,领导与嘉宾共同来到学校操场就座,旗队入场,迎宾贺鼓。

潞州区领导致辞:今年是《职业教育法》26年来首次大修,5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广大职教同仁要担负起历史使命和重任,和广大职教学子一起争做“技能强国,报国有我”的践行者。

校企合作代表发言: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同建立并完善技能人才的培养体系。

技能大赛选手代表宣誓:学习知识、掌握技能、锁定目标、不断进步。

裁判员代表宣誓:遵守纪律、尊重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胜不骄傲、败不气馁。

为职业院校优秀教师代表献花:教学有术,授业育人,挥汗于三尺讲台,是良师也是益友。

朱静副市长讲话: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职教力量。

朱静副市长宣布:长治市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暨长治市第五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开幕。

      现场主要领导共同按下启动键。

技能强则企业强,企业兴则城市兴。领导与嘉宾共同观看职业教育改革专题片。

主题文艺展演:军体操表演、五行健身操。

      青春时节、万物融醒,青春义气、搏击长空。

礼仪展示:《春的微笑》

      乘着歌声的翅膀,我们让青春飞扬;扬起微笑的脸庞,我们把真诚传唱。歌声嘹亮,飞遍天涯海角;微笑甜美,放眼遍野春花。

诗朗诵:《生命的追寻》

      生命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天道酬勤。新时代新起点,唯奋斗者进,唯实干者胜,唯创新者强!致敬我们新时代的劳动者!

男女对唱《春风十万里》。

      春的温暖让生命勃发,而春风就是春天的信使。每一个孩子都是国家的和民族未来的希望,而把他们塑造成祖国和社会发展所需要的良好人才,就是包括职业教育在内的各种教育形式存在和发展的力量。来吧,让我们一起为孩子们的明天而歌唱,让他们成为推动伟大祖国蓬勃发展的力量。也祝愿我们的教育事业,因为有你和我而蒸蒸日上!

职业教育版面展和现场技能展示。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展出的学生技能成果品类繁多、丰富多彩:电商专业的直播销售平台和虚拟销售平台同场竞技;汽修专业的发动机、变速箱、离合器的拆装实操、VR虚拟仿真实训设备;酒店专业的西点制作与中岛摆台展示;建筑专业的水准仪、经纬仪和全站仪的建筑测量展示、建筑制图展示……这些成果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专业优势和创新精神,吸引着领导与嘉宾驻足欣赏,更赢得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太行职业中专学校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关于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文件精神的具体实践和重要举措,提升了全市人民对职业教育的认识,拉进了职业学校与社会的距离,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太行职业中专学校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职业教育改革力度,把职业教育的“大有可为”转化为职教战线的“大有作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并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李敏]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