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新北区奔牛镇“爱满幸福+家长学校”项目启动

2018-10-19 12:14:10    来源:华讯网-常州    

华讯网常州10月19日电(通讯员:施雯)今日,从常州新北区妇联传来消息, 10月17日下午,该区奔牛镇“爱满幸福+家长学校”项目在九里小学正式启动。此项目有奔牛镇妇联引进家教专业组织--清泉公益服务中心组织实施,实施范围为镇所有学校,整个项目统一由政府买单。

12145290641896961_143.jpg

(图片来自于新北区妇联)

“爱满幸福+家长学校”项目实施目标:1、通过开展“家长学校”形式让家长了解0-18岁孩子成长规律、心理特点及个性特点2、通过体验、情景、舞动等形式熟知孩子在各个成长关键期的成长要点及处理方法。3、 开展家庭教育服务,提高参与服务家长的家教理念与方法,和谐亲子关系,增强归属感与认同感。

“爱满幸福+家长学校”项目实施计划:1、“爱满幸福+”——家长学校公益课堂。通过讲解、互动、体验等方式,让家长理解儿童0—18岁成长规律及教育特点,掌握科学的方法把孩子培养得更优秀;2、“爱满幸福+”——疗愈童年、找回自己。集中半天2-3小时的体验活动;3、“爱满幸福+”——智慧父母微课堂 。建立家长微信群,每周四晚上提供集中的网络微课学习、课后问答。

在项目启动仪式上,九里小学一年级100多名学生家长聆听了清泉公益服务中心的家庭教育专家韩小卫老师的授课《如何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韩老师的授课生动幽默,精彩又不乏指导意义。家长们一边用心听一边认真记笔记。课后,家长们认真完成调查问卷,并进入“爱满幸福+”父母成长微信群,进行后续学习。

项目的实施不仅促进了学校与家庭的沟通,更为每一位家长指出了明确的家庭教育策略,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设了优质平台。

[责任编辑:杨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