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轮台县税务局:乡村实践“新”体验 锤炼作风增才干

2023-08-25 16:43:42    来源:中国网    

为帮助新入职干部尽快熟悉基层、丰富群众工作经验,提升干部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和办事能力,全面推进政治机关建设,7月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轮台县税务局组织近三年新入职干部分批前往轮台县税务局驻轮台镇亚克巴格村、迪哈拉村“访惠聚”工作队,开展“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暨2021-2023年度新入职干部‘访惠聚’驻村体验”实践活动。

从家门到校门,从校园到机关,新入职干部们对基层、对农村工作和生活缺少切身体会,对如何开展群众工作经验还不足。通过同吃同住同工作的体验,新入职干部们主动与村两委、工作队交流,和村民一起开展种作物、摘白杏、除杂草等劳动,了解了各种农作物和时令。

“我们每天早上10点半准时召开派工会议,然后开始一天的工作,在这里的两周时间,我每天都和村干部一起入户走访,在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帮助下,了解了村里人口结构、经济收入等方面基本情况,增长了在单位工作中缺少的实践性知识。”2022年新入职干部代光宇说到。

为深入了解村里的实际情况,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体验组成员自觉分成六个小队进入农民家里实地走访,从个人衣食住行到子女学习情况,从嘘寒问暖拉家常到协助打扫庭院卫生......团队成员在活动中增强了对农民群众的了解,知晓了农村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在实践中强化了宗旨意识。

体验期间,恰逢初三学生们中考结束报志愿的关键时期,体验组干部们前往群众家中进行情况统计,对于成绩不理想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们选择填报合适的学校,把握学生认知起点。

轮台县税务局驻轮台镇迪哈拉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刘博表示:“近年来广大群众对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方面的成就具有很强的认同感,我们的青年干部积极响应单位号召,投身乡村实践,参与‘访惠聚’工作体验,用青年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轮台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英杰表示:“通过此次体验活动,让年轻干部更加深入地了解农村,学习掌握新形势下开展群众工作的基本方法。下一步,轮台县税务局将把政治机关建设与青年干部培养紧密结合,持续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正向引导,定时组织干部‘沉’到基层,守牢为民服务的信念初心,锤炼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刘瑜、代光宇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