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黄陵县应急管理局牵头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联席会议

2022-05-13 10:26:03    来源:华讯新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加强干部执法队伍纪律,推动黄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5月12日,黄陵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黄陵县应急管理局牵头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联席会议。县工业和煤炭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经发局、交运局、市场监管局、城管执法局、交警队、消防队、各镇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邀请驻县交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雷红元指导会议。

  会上,宣读了黄陵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黄陵县应急管理局《关于成立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及专班的通知》和《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两个草拟文件。随后,各相关单位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峰涛强调:一是把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相关专班负责领导要扛起主体责任,强化对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的全过程领导,认真安排部署,及时研究解决问题;三是整治过程中,各工作专班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要明确举措时限、责任分解到人,主动联系协调、定期研究调度,推动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对顽固反复问题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彻底根治; 四是加强工作信息报送,共同营造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良好氛围,确保专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切实提高安全生产领域领导干部工作作风。

 驻县交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雷红元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及县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结合“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切实推动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一要强化责任转作风。各工作专班要把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纳入绩效考核,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瞄准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二要依法行政促整改。各工作专班要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深究问题根源,强化安全生产领域日常执法监管,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从严从重打击安全检查走马观花、蜻蜓点水、“一查了之”,安全执法不精准、宽松软、“一罚了之”的问题;重点纠治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后,对同类企业“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一刀切”简单粗暴行为,依法依规落实惩处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三要扎实有效推进。应急局要切实履行好“牵头”职责,组织协同参与部门对标任务分工和行业突出问题,明确任务分工,协同高效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总结工作中好的经验、好做法,营造专项整治工作良好氛围,力争以实绩实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白亚荷  赵延龙)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