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晏飞:倾注与心 服务于民

2022-01-27 15:28:50    来源:中国网    

晏飞,西区安检部二科的一名普通安检员。2016年,渴望成为民航安全守护卫士的他,如愿以偿的加入安保公司大家庭,与众多安检人一起奋战在民航安全一线,他是候机楼的“黑精灵”,更是守卫安全的侦察兵。

工作以来,晏飞一直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作为一名安检员,他真诚主动、睿智热情,一心想在国门安检的队伍中,将保障安全和青春梦想紧密相连,认真地对待每一位过检的旅客。在无数次人身检查的蹲起中,始终把认真的工作态度倾注于自己的言行,做到“眼到、手到、心到”,全神贯注地排查安全隐患。当安检现场一次次“藏匿、携带危险品和违禁品”的行为被成功制止,他都会微笑着说“安全第一,平安出行”,那笑容里透露着欣慰,也时时激励着他向确保100%安全的目标持续前行。

十二月的一天,首都机场二号航站楼的早高峰还没有结束,仍然有众多旅客匆匆忙忙赶往安检现场。“您好先生,注意脚下,请您接受安全检查”,晏飞微笑着提示旅客。当旅客站上手检台,接受安全检查时,开机员提示,该旅客行李箱内有众多小玻璃罐,需要开包确认安全。听到开机员的话,该旅客随即有些慌张,一边接受手检员的检查,一边着急解释说:行李箱里有一些小罐蜂蜜,因为自己的孩子身体比较敏感,这种蜂蜜是自己特意托人从国外带的进口蜂蜜,觉得办理托运比较麻烦就随身携带了。此时的手检员晏飞,才刚刚开始检查旅客的外衣,见旅客如此紧张和急躁,便安慰旅客说:“先生,您先别着急,我们肯定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给您最优的建议和解决办法,请不要着急”,该旅客松了一口气,默默地配合完人身检查。当开包员解释完相关的安全规定之后,该旅客最终选择去办理行李托运。由于该旅客跑的太匆忙,即使开包员一再强调拿好身份证件,注意时间,还有五分钟就要开始登机了,但该旅客还是在慌乱之中将自己的身份证件掉落在安全门外的地上。这时,正在对另一位旅客实施人身检查的晏飞听到了身份证掉落在地的声音,待自己完成手上的工作后,他迅速捡起并查看证件,发现就是刚刚去办理托运的那位先生丢失的,他二话不说,赶紧跑出去寻找那位旅客。待晏飞协助该旅客迅速通过安全检查后,那名旅客不顾自己的登机时间,现场寻找值班领导,说“自己来回过了两遍安检,就因为抱着一丝侥幸心理,有一点小私心,不但影响自己的顺畅出行,还给安全检查工作制造了麻烦,眼前协助他的小伙子,是他见过的最热心的,也是最亲切的机场工作人员,国门安检,确实给他不一样的体验,让他感触很深,安检员都是好样的!”受到旅客表扬的晏飞,只是微微一笑,继续认真工作,他始终坚持:只要自己能做到的,就一定不会置之不理,全力以赴。

首问负责、旅客优先、主动服务,晏飞用自己的言行,很好地诠释了“国门安检”真诚服务的理念。现在的晏飞,带着热情、善良与真诚,脚踏实地地努力工作、生活和学习,为空防安全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也在空防安全一线不断进步和成长。(图文:安保公司 吴兆传)

[责任编辑:李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