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农民能否共同富裕关键在村两委能否主动担责

2020-07-27 09:09:43    来源:华讯新闻    

实际上我们这一代人也有这个情结,一定要把我们的老百姓,特别是我们的农民扶一把。社会主义道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啊,共同富裕。(6月8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农民能否共同富裕,共同富裕的路上是否会有人掉队,关键在于村两委是否能够主动承担责任,更在于村两委在有人掉队时能否主动问责,进而把共同富裕作为自己工作的主要职责。

农民共同富裕路上村两委应该主动承担责任。村两委深耕农村,是农民朋友身边的最为贴心的基层组织。农民朋友在共同富裕的过程中会遇到一些什么样的情况,遇到情况后又应该如何去进行化解,往往是一部分农民朋友不能够办到的事情。那么谁能够帮助一一化解呢?我想那就是农村最为基层的组织——村两委。因为,村两委最知情自己管辖辖区范围内所有村民的情况,村两委中的成员往往比村民中的一部分人见多识广,他们多知晓一些相关的信息,也多一份解决类似问题的能力。所以,村两委是村民共同富裕的主心骨,村民共同富裕离不开主动担责的村两委。

农民共同富裕路上村两委应该主动问责。农民共同富裕,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这是各级组织对于农民朋友的庄严承诺,也是各级组织尤其是村两委共同的责任。在实现农民朋友共同富裕的过程中,绝对会遇到许许多多这样那样的问题,村两委在解决类似问题的过程中同样会遇到左右摇摆或偏差,甚至还有可能造成农民朋友利益受损。面对这类情况,我们的村两委要主动承担起责任来,要主动为自己的不当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有必要的情况下还应该给予一定的经济赔偿。因此,村两委在村民共同富裕的过程中,一方面要及时掌握全方位的情况,另一方面也要对所有情况进行科学的分析,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的反思,从思想上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出现。只有在村两委主动问责后,农民共同富裕路上才会少去更多的弯路,农民朋友在有了主心骨后才会一往无前地去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总之,实现农民共同富裕,共同富裕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既是各级组织对于农民朋友的庄严承诺,村两委也应该成为农民共同富裕的责任主体。(随遇而安)

新闻来源:

http://theory.people.com.cn/n1/2020/0608/c409498-31738536.html

作者:刘颖

地址:四川盐亭县水利局  

邮编:621600

邮箱:1392839378@qq.com

电话:15928215678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