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纪检监督是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定海神针

2020-07-27 09:05:58    来源:华讯新闻    

7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二季度和上半年经济数据。二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3.2%,由负转正;上半年我国经济先降后升,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7月17日,人民日报)

疫情后的中国经济,能否很快地恢复曾经的良好势头,尤其是全面恢复和确保民众的正常消费,我认为关键在于两个方面:一是正确地发挥民营经济的半壁江山作用,二是让纪检监督成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催化剂,助力民营经济行稳致远。

在国计民生中民营经济与国营经济同等重要。自实行市场经济以来,我国的经济运行实际上是两条腿在走路,一条腿就是支撑国计民生的主体——国营企、事业带来的具有蓬勃生机的国营经济,另一条腿那就是如旭日东升的民营经济。民营经济在我国虽然起步较晚,在市场经济发展的过程中虽然也受到过一些冲击,但是它却如同花儿见了阳光、鱼儿见了大海,一飞冲天地成为了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支柱经济。可以说,在如今的国民经济中,无处不见民营经济的身影,无处不见国营经济旺盛的生命力。当然,在我国正常的经济运行中,同样离不开民营经济这支重要的有生力量。

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需要纪检监督倾情相助。我国的民营经济发展的确曾经出现过如日中天的良好势头,但是我们不得不说,如今深受疫情困扰的民营经济却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大困境:一方面民营企业生产的产品无法正常出口,另一方面疫情下的国内消费市场有了一定的萎缩。这两个方面都清晰地告诉我们,眼下的民营企业遇到了爬坡上坎的困难,甚至有些民营企业还出现了断粮断炊的窘境。在这样的节骨眼上,唯有的办法就是各级纪检监督要全力护航民营经济,为民营经济发展保健护航。或者说,纪检监督一方面要把自己的触角深入到民营企业的发展过程中,帮助解决民营企业内部的困难,另一方面纪检监督要为民营企业扫清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外部障碍。

总之,疫情下的民营经济能否健康发展,一方面要靠企业实行自救,另一方面的确需要纪检监督成为它们发展的定海神针。(卓尔)

新闻来源:

http://theory.people.com.cn/n1/2020/0717/c40531-31786813.html

作者:苏芳

地址:四川省盐亭县凤灵街道办新西街社区

邮编:621600

邮箱: 1048523350@qq.com

电话:15928215678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