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河南省鄢陵县马栏镇念好“五字经”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5 12:06:56    来源:华讯新闻    

面对突发疫情,河南省鄢陵县马栏镇党委政府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扛稳抓牢打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着力念好“高、早、快、严、实”五字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120607574179274_7.jpg

一是政治站位上突出一个“高”字。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感和岗位责任感,立即转移工作重心,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挂帅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及综合协调、排查防控、应急处置、后勤保障、宣传报道、督导检查六个组,严格按照各自职责,同步开展工作,确保工作成效。

12061571738985938_7.jpg

二是安排部署上突出一个“早”字。第一时间传达省市县防疫工作会议精神,1月22日,先后召开党委会和班子会,专题研究部署全镇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工作区、各社区相继召开紧急会议,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1月23日、24日,分别召开班子会,专题安排疫情防控工作。1月25日上午,召开由各社区支部书记、机关全体参加的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全员取消春节休假,全部到岗到位,动员全镇干部群众全员参与、共同抗疫。

12062474978307307_7.jpg

三是落实行动上突出一个“快”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镇统一印制《致湖北及武汉返乡亲人的一封信》15000份,发放到各社区居民和返乡人员手中,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克服盲目恐慌,正确对待疫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1个,发动党员 26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160多名,召集志愿者1500多名,重点摸排湖北及武汉返乡人员信息并及时上报,设置卡点,实施隔离,快速有效地阻止了人员聚集和流动,构筑了一道坚固的疫情防控“防护墙”。同时,及时采购医用口罩60000个、红外线体温测量仪20余台、温度计500支、棉衣400件、帐蓬30余顶、手电筒500个、消毒酒精4000斤、执勤袖标3000个,有力保障了全镇抗疫工作。

12063200371575017_7.jpg

四是排查管控上突出一个“严”字。严格卡点值班。对全镇49个社区的65个卡点实行封闭管理,每个社区只保留一个进出口,24小时值班值守,认真落实人员登记、人车消毒、测量体温等制度,严格限制出行次数,群众确需采购生活必需品的,报村委统计后,由百家惠超市统一配送,外来访客一律劝返;严格人员管控。大力推行“四包一”网格化管理制度,发动镇、村干部、村医和邻居,随时掌握重点人员体温等基本情况,遇有情况立即上报。统一将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车钥匙收缴到村委会暂时保管,防止疫区人员私自驾车外出;防止人员聚集。针对近期天气转暖、人员外出走动频繁实际,组织党员干部走上街头,加大巡查频次,及时劝返扎堆人员,教育和劝阻群众不参与聚集、不随意串门,保持居家生活状态。取消农村集会、埂会及宗教场所活动,指导农村丧事一切从速从简办理,近期各社区共办理丧事30余起,通过做深做细思想工作,取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未出现人员聚集现象。当前,管控人员状态良好,无异常现象。

五是宣传引导上突出一个“实”字。为确保宣传效果,该镇将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编成快板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突出寓教于乐,注重宣传实效;统一将《关于进一步加强鄢陵县疫情防控的通告》和《关于在鄢陵县域主要道路、站口开展交通管控的通告》制成录音,以召开广播会和大喇叭的形式,在各社区循环播放,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印发《关于加强全县村、(社区)封闭管理的公告》10000份,发放到各个社区。通过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热心群众等纷纷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其中全体机关干部捐款22500元,全镇2000多名党员交纳定向党费近13万元,累计捐款捐物达150余万元。(刘向阳   尚锋超)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