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振奋人心!我县首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09 10:04:55    来源:华讯新闻    

2月8日上午,经上蔡县人民医院医疗救治专家团队的精心诊治和省、市医疗救治专家组的会诊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齐先生已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并于当日出院,成为上蔡县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愈患者。

左一感染科主治医师卓光伟、左二内分泌科主治医师赵红磊、左三感染科副主任刘晓红、左四感染科护士长曹金叶、左五副院长李国选;右一感染科副主任丁拥军、右二急诊科主任杨毅、右三中医科主任曹渊、右四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献华、右五医务科主任常社教、右六感染科主任李德祥。

患者齐某某,男,34岁,1月23日出现发热、咳嗽症状到上蔡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专家小组会诊,收入感染科隔离治疗。1月26日疾控报告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宁可备而不战,不可无备而战。为积极应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院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副院长李国选任组长,医务科主任常社教、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献华任副组长,疾控科主任李婷、急诊科主任杨毅、感染科主任李德祥、中医科主任曹渊等为成员的“上蔡县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

有备方能不乱。感染科全体医护人员严阵以待、各就各位,按照既定的预案,在救治专家组的指导下,每日到隔离区“零距离”诊治和照顾患者,及时对患者病情进行讨论和研判,结合患者病情,给予了抗病毒、吸氧、中医中药、心理疏导等治疗。

经过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患者体温连续正常,肺部影像学显示病灶明显吸收、呼吸道症状消失,无其它不适。2月4日、2月6日驻马店市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及抗原检测均为阴性,按照国家《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的通知》规定、经医院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专家组讨论,认为患者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准予出院。

雨后初霁,拨云见日。齐先生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出隔离病房,一边沐浴着冬日的阳光,一边讲述着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刚入院时,心里很恐惧,医护人员耐心开导我保持乐观,不要害怕,配合治疗,这个病是完全可以治愈的。每天专家来到病床前为我治疗、会诊,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心,我变的乐观起来,积极配合治疗,食欲也越来越好,感觉就一定能康复”。“我真心要感谢上蔡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齐先生哽咽地说。“我虽然看不清你们的面貌,但我知道你们都冒着生命危险来救我的,你们为我治疗、送饭、整理房间的身影一辈子也不会忘记”。最后,齐先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醒大家:“别害怕,一定要相信政府、相信科学、相信医生,这个病能治好!”

临上车前,感染科主任李德祥叮嘱齐先生,出院后,仍需居家隔离14天,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增强免疫力,不适随诊。

齐先生鞠躬向医务人员表示感谢

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愈患者顺利出院,对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全县人民来说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有力地证明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可治。我们坚信:有上级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体医护人员尽职尽责,有广大群众的积极配合,我们一定能够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林]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