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杭组建长三角特色小镇产业联盟

2019-12-16 15:42:56    来源:常州市发改委    

华讯网常州1216日电(杨黎 通讯员:发改轩)今日,华讯网从常州市发改委获悉,为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推动特色小镇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联动发展,推进小镇资源共享、发挥产业集聚作用,该委与杭州市发改委沟通,决定组建长三角特色小镇产业联盟,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金名片。

联盟将整合有效资源,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为会员交流提供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服务。推广“孵化+转化”模式,有序引导创新创业成果和产业项目转化落地;推广“金融+实体”模式,推动金融资本服务于产业小镇;推广“数字+制造”模式,推动数字技术服务于产业小镇;推广“设计+制造”模式,推动时尚设计、工业设计等与传统产业深度跨界融合;推动品牌输出,在长三角主要城市探索建立跨区域特色小镇。联盟是由长三角地区相关特色小镇及有关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自愿结成的跨省域、非官方、非营利、非法人的联合组织。联盟将在促进政企联系、开展考察调研、加强学习交流、搭建信息平台、促进国际合作、开展公益活动、服务联盟会员单位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

2019年1213日下午,长三角特色小镇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玉皇山南基金小镇隆重举行,常州市发改委携常州石墨烯小镇、智能传感小镇、溧阳别桥无人机小镇参加会议。其中,别桥无人机小镇中的江苏东翼通用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参加了当天的项目路演活动。

大会通过并宣读了“长三角特色小镇产业联盟”章程,并根据章程进行了选举,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艺创小镇当选为联盟轮值会长单位,联盟由来自浙江、安徽、江苏等地60余个小镇共同组建,涉及310余个地市,涵盖金融,高新技术、互联网等多个领域,这是推动常州与浙江、安徽等地优秀特色小镇联动发展、促进经验推广和辐射带动作用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杨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