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成都双流 高质量建设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

2019-09-23 10:18:33    来源:人民网    

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是天府新区、四川自贸试验区和成都临空经济示范区重要承载地,是全国第四大航空枢纽——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所在地,面积466平方公里。

聚焦高质量发展、着眼高质量发展,成都市双流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抢抓天府新区、自贸试验区、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等机遇,做好“空港引领城市发展”文章,用好空港核心资源优势,高质量建设中国航空经济之都。2018年,双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29.4亿元,同比增长8.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9%,综合实力排名全国百强区第37位、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第36位。

航空经济之都

成都双流因空港而兴,被誉为天府“第一门户”,通航航线350条,国际(地区)航线121条,通达全球五大洲200余个城市,年货邮吞吐量突破65万吨,成为我国中西部地区首个“5000万级机场俱乐部”成员,位列全球最繁忙机场30强,国际(地区)航线数量在中西部地区位居第一。

以空港为中心,双流口岸优势明显,拥有进口种苗、药品、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水果、肉类六大国家指定口岸和综合保税区、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国际快件中心及3大货站等国际贸易优势平台。

依托航空枢纽资源优势,双流区聚焦聚力发展现代适航产业,形成以航空经济为引领,以电子信息、生物产业、绿色能源等高时效性、高附加值产业为支撑的“1+3”现代适航产业体系,拥有世界500强企业10家。2018年双流全区产业总规模突破2600亿元,航空核心产业产值迈入千亿级产业行列。

投资创业高地

双流,人才教育资源优势在中西部地区位居前列,聚集了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30多个科研机构及高等院校,与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结成战略同盟,共同打造天府新区大学科技创新园,成为产学研协同、高端智慧碰撞、科技成果转化的新高地。

双流,致力于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企业服务“一站式”办理、在全省率先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企业办事线上载体多元化等举措,为入驻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空港公园城市

成都双流,是美丽宜居的空港公园城市。区内规划建设的10平方公里的城市中心湿地——空港中央公园,是现代国际空港城市的生态绿肺、休闲胜地,全区绿地面积6万余亩。依托牧马山系的天然绿色屏障,规划打造的27平方公里的牧马山城市森林公园、10平方公里的空港花田以及贯穿全域的天府绿道,串联成景,使“绿满双流、花重广都”的城市绿韵更加浓厚。

人在城中,城在园中,“人、城、境、业”融合发展的大美公园城市正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天府文创之港

双流区按照“文化引领、以人为本,特色彰显、多元呈现,创意创造、融合发展,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国际视野、开放合作”的思路推动天府文创之港建设,计划通过3—5年的努力,重塑文创产业经济地理,打造一批具有全国和全球影响力的高级文创载体、高品质项目、高规格文体活动、高素质文创人才,建设空港旅游名城、空港赛事名城、空港音乐之都,基本建成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的天府文创之港。

数据来源:成都双流区委宣传部

《 人民日报 》( 2019年09月23日 17 版)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