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茶叶市场监管逐步加强 华才检测争做产品质量监管先行者

2022-01-27 15:11:00    来源:中国网    

众所周知,中国有历史悠久的茶文化,茶叶中含有的一些成分,可以增进人体健康,被誉为“世界三大饮料之一”。年关将至,茶叶更是许多人走亲访友的必需品。但是,由于种植环境、加工工艺的不同,茶叶在整个生产加工环节有带入污染物的风险;再加上市场上以次充好的现象屡禁不止,茶叶市场整体质量参差不齐。因此,依照国家(或地方)标准对于茶叶成品进行品质检验,对于维护茶品市场正规运行至关重要。

茶叶及其制品安全问题事关重大茶叶检测意义明显

茶叶安全问题之一在于农残超标:在农业生产过程中,茶农在种植茶叶期间会使用适量的农药来防治茶叶虫害,可能会有一部分农药残留在农作物上,长期饮用农残超标的茶水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其次还有重金属超标,茶叶重金属含量超标对人体健康也无疑是有危害的。

结合近期市场上风靡的茶包类饮品,此类产品在近几年深受大众喜爱,但是其中往往含有人工添加的香精、糖精。香精是一种人造香料,也是茶叶中常见的添加剂,一般来说在花茶中比较容易遇到。因为被提取纯化过,只能吸附在物体表面,容易挥发,但是长期饮用就有害而无益了。糖精作为食品添加剂,除了在味觉上引起甜的感觉外,对人体无任何营养价值。至于如何分辨茶叶中有没有加入糖精,是尝不出来的,只能通过精密的仪器来分析。为全面保证不同种类茶叶及其相关制品的质量安全,确保产品符合国家标准,对茶叶进行专业检测成为茶叶市场质量管控保驾护航的一大利器。

华才检测提供茶叶检测专项服务为茶叶市场质量管控保驾护航

据悉,于2021年9月3日实施的《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量》文件中,明确提出茶叶农残检测的项目由65项扩大到106项,部分检测项目限量调低,越来越严苛的农残检测标准,也意味着市场监管的逐步加强。面对这一发展趋势,茶企除了坚定品控决心,更重要的是自觉“自检”,在售前对产品进行筛查整理。

依托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在现代化的实验室中对茶叶进行取样检测,无疑是保证出库产品质量的必要选择。华才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专业检测第三方,可根据茶叶的实际种类,对各类农药进行定性定量分析,提供国家认可的资质检测报告。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浙江省第三方民营检测机构的领头企业,其先后通过CMA、CNAS资质认定,得到各方管理部门认可。

在国内,每种茶叶有着对应的行业标准,企业想要在电商或者商超销售的话,也要申请相关茶叶质检报告。通过检测,华才检测可以对非法、乱用、超量使用农药的行为,进行有效的遏制及规范。凭借多年来对茶叶及相关制品的检测经验,浙江华才还推出了综合测试服务帮助企业降低贸易风险,突破技术性壁垒,适应不断变化的法规要求,为茶叶及相关制品顺利出口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