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我为群众办实事】 新疆铁列克乡大雨中的逆行风“警”

2021-07-19 21:40:41    来源:华讯新闻    

(袁鹏程、邵江江)7月17日23时许,新疆乌恰县铁列克乡突遇强降雨,导致多户群众家中遭受洪涝灾害。忙碌了一天的铁列克边境派出所民警们早已疲惫不堪,刚准备躺下稍做缓休,但狂风暴雨的怒吼声排挤着他们不能靠岸歇脚。

21415214781517118_118.jpg

面对突发汛情,副所长艾力江当机立断,根据片区划分,分别安排民警深入各自的责任区内进行进门察访,经过10多分钟的亲切访问,发现3处受灾房屋。随后,艾力江积极协调驻地党委政府与驻村干部在受灾前沿临时搭建救灾指挥部,并成立临时救援队,做起了救人排水的工作。约15分钟的时间,被困群众就得到了安全转移,急躁不安的情绪在民警的安抚下得到了缓解、紧皱的眉目得到了舒展。

21420607867670851_118.jpg

没有排水利器,他们以手为具,加班加点协同作战, 5个小时内将屋内积水排放一空。据统计,此次救援队救助被困群众11人,防止人民群众财产受损约4.5万元。

21421799709797652_118.jpg

救援队在风雨中坚强的身影,深深感触了辖区群众的心。有的为救援队的“英雄们”竖起了崇敬的大拇指,有的握手致谢,还有的要合影留念,发朋友圈为“人民守护神”点赞致谢。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