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档案看工行 | 第一张全国性公益银行卡

2021-04-16 12:16:29    来源:华讯新闻    

图片

工行希望工程认同卡宣传海报

20世纪90年代初,受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委托,纪实摄影家解海龙拍摄了一组“我要读书”的照片,它们在社会上广为流传,其中有一张“大眼睛”的照片引发了社会各界对贫困失学少年儿童的广泛关注,也让捐助资金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

到1999年,“希望工程”走过了10年风雨历程,在全国人民及海内外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共接受捐款18亿元,援建希望小学7500多所,救助230余万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在纪念“希望工程”实施十周年之际,为方便社会公众捐助希望工程,促进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工商银行与青基会联合发行了牡丹希望工程认同卡。1999年12月28日,双方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发仪式。认同卡是工商银行和青基会合作发行的我国首张全国性公益银行卡,是希望工程与金卡工程的完美结合,是对捐助希望工程的善良人士的真诚回报,也是公益事业与商业运作有机结合的一种有益尝试,使得更多贫困地区的儿童重新获得接受教育的机会。

认同卡以牡丹灵通卡为载体,是一张包含社会公益属性和高附加值的银行认同卡,一套两张,包括可使用的金色卡和留作收藏的银色卡。申领人通过一次性附捐形式支持希望工程,每卡定额捐款160元,款项全部划缴希望工程,用于建设拥有远程教学终端的二十一世纪新型希望小学、贫困地区师资培训、受资助学生的奖学金等希望工程重点项目。

一直以来,工商银行在积极支持国民经济建设、加快业务发展的同时,坚持以服务人民、造福社会为己任,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多次向希望工程捐款,并与青基会联合组织了“希望工程百万企业献百元”等活动,被称为国内企业热心公益事业的典范,1999年行内有3名员工被授予“希望工程贡献奖”。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