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郭威:平凡人生编织不平凡的故事

2021-02-25 09:18:01    来源:今日头条    

郭威,中共党员,汝南县2020年度道德模范,现任工行驻马店汝南支行营业室主任,入行26年以来,他以平凡的人生编织着一个个不平凡的故事。

郭威:平凡人生编织不平凡的故事

率先垂范,勇于担责

作为营业室负责人,在新冠肺炎这场疫情防控战争中,他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每天详细了解员工及家属身体状况,及时上报人员动态和疫情防控情况。对员工反复强调班前、班中、班后以及自助设备、现金服务、公告张贴等各个环节的防疫要点和细节,确保每一条要求落实到位,为员工和客户建立起一道安全屏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深刻于心,作为一名工行员工,他始终把满足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作为使命担当,积极践行新服务理念,遇到客户疑难业务求助,从不推诿。有一天,他接手了一个特殊业务,由于村委信息采集失误,工行系统登记的客户信息姓名错误,客户无法为正在新疆乌鲁木齐上学的儿子办理社保卡,客户非常着急,郭威第一时间联系省行有关老师请教解决难题方案,经省行沟通联系乌鲁木齐当地支行同事协助上门核实情况,按特事特办的原则为客户孩子修改姓名,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客户非常感激并表示存款只认工行。

郭威:平凡人生编织不平凡的故事

为爱逆行,无私奉献

2020年以来,郭威共无偿献血4次,同时也是1998年首次献血以来的第177次。他的手指与手臂因献血共经历了300多针的穿刺,而这一百多次献血累计却为346人点亮了生命之光。在新冠肆意施虐的冬日,他看到市中心血站紧急求助信息,无偿献血工作因疫情严重影响,临床用血紧缺,他第一时间与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联系预约,克服交通封闭困难,骑行30多公里赶到市内献血屋捐献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他也是驻马店市无偿献血第一名纪录的保持者,先后4次荣获国家卫生部门、国家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总后勤部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大丈夫处其厚,不居其薄;处其实,不居其华。”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用高度的责任心、事业心以及良好的职业操守赢得了客户、同事的广泛好评,他,就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

(通讯员:孙广伟 编辑:刘铁牛 许鹏飞)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