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北京大兴机场将极大补充东北亚市场民航资源

2019-11-06 11:08: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记者齐中熙)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刘雪松4日表示,未来几年,将是开发东北亚至全球其他区域热点航线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投运,将极大补充东北亚市场的民航资源、释放市场能力,为全球机场合作提供广阔的空间。

第七届全球友好机场总裁论坛4日在京召开,刘雪松在开幕式上做上述表示。他说,目前,全球航空市场需求依旧旺盛,尤其是东北亚市场总体上需求大于供给,各大型机场合作远远大于竞争。希望全球机场能共享中国民航发展成果与市场空间,共同促进行业繁荣发展。

刘雪松说,2018年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超过1亿人次,持续多年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预计到2025年,京津冀地区航空客运需求达到2.4亿人次,亟待提升资源供给与保障能力。大兴国际机场的顺利投运,将大幅提升中国与世界、特别是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及地区的通达性。

他说,近年来,首都机场受制于资源紧缺,全面停止新增全货机航线,货运成为发展短板。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后,将充分提升北京及京津冀区域的航空货运保障能力和服务能力,显著释放中国民航市场发展潜能,并有望成为东北亚地区重要的航空货运枢纽。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