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卢氏县:用真心做扶贫 用真情感人心

2018-11-22 11:22:48    来源:中国网科创    

2016年2月王清华任命担任卢氏县委委员、常委、书记。在两年间他走遍了全县原352个行政村。

2018年11月5日王清华轻车简从冒雨深入木桐乡灵神村调研指导工作。这也是王清华走访调研的最后一个村。在灵神村,王清华与乡村干部一同围坐在村委会,听取村两委负责人情况介绍。“产业发展如何?脱贫攻坚工作怎么样?易地扶贫搬迁是什么情况?村里的精神文明建设搞得怎么样?”王清华问的具体详细,村两委负责人一一作答,如数家珍。得知村两委打算依托该村主导产业,建设粉条加工厂,扩大生产规模,增加群众收入时,王清华对村两委积极想办法、找门路,增加群众收入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村两委要遵循市场发展规律,算好经济账,依靠有实力、有能力的企业发展主导产业,扩大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高群众收入。

随后,王清华踩着泥泞,深入该村贫困群众王行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并实地察看了该村贫困群众危房改造情况,叮嘱现场施工人员要把牢工程建设质量关,确保贫困群众住房安全。

在察看了解该村县道X047建设进展情况后,王清华要求,县公路局驻村工作队要加强与施工单位的协调,督促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道路早日建成通车。

脚下沾满多少泥土,心底沉淀多少真情。自2016年2月到卢氏履新的第一天,王清华就来到杜关镇马院村、草店村和东明镇江渠村开始了他的基层走访。两年多时间内,双休日、节假日,但凡没有会议,他总是身在基层或是奔波在通往基层的路上。

两年多来,他走遍了卢氏的山山水水、沟沟岔岔,访民情、知民意、解民忧,一个个棘手的问题得以解决。

于是,路通了、水通了、电通了、车通了,产业培育起来了,贫困群众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了……(作者:张沙沙、梅立民)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