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凯里工务段扎实开展冬季安全检查排隐患

2018-11-06 17:14:23    来源:中国网科创    

连日来,中国铁路成都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从排查设备、施工、劳动、路外安全及反恐防暴、治安等各种隐患入手,扎实开展冬季安全检查,确保山区铁路绝对安全。

该段按照“专业负责、分工负责”的原则,成立了冬季安全检查领导小组以及线路、桥路、安全、反恐防暴及治安、干部作风督查5个专业检查组,分别由主管领导、专业科室干部带队,对管内各车间、班组安全风险关键点进行全面细致检查。

检查中,该段线、桥专业组以客车径路、线路安全为重点,突出抓好了防断轨和沿线防护设备设施的检查工作。安全专业组以安全检查工作开展情况为重点,对各车间、班组生产现场作业控制、施工劳动安全及应急处理预案制定等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反恐防暴及治安专业组重点对管内沿线护路巡守及重点地点防火、防盗安全措施是否到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并组织各车间、班组职工开展了反恐防暴及消防应急处置演练,提高干部职工应急处置能力。

为严格责任落实,该段干部作风督察组重点对干部值守、包保干部履职、下现场指导帮助、添乘工作落实情况,尤其是对上级明令禁止事项的执行情况加大了督查力度,并及时通报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严肃问责。同时,重点加强对安全检查信息的收集、上报,督促促整改机制,以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排除隐患。

据悉,该段在安全检查期间,共出动220人次,检查车间56个次、工区98个次、施工点43个次,并对其中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272个进行整改销号,为沪昆线贵州境内山区铁路安全畅通提供了基础保证。

(作者:叶志权)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