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重庆万州警方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07 09:42:16    来源:中国网    

昨日(3月5日)是“学雷锋日”,重庆万州区公安局组织民警走进万州启智社会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给30多名心智障碍人士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爱心礼物,跟他们一起做游戏、表演节目,关心他们的生活,用简单、朴素的方式传递爱和温暖。

民警和心智障碍人士一起做游戏

上午9时30分许,春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室外气温有些低,但在万州启智社会服务中心内却是暖意融融。

“大家好!”民警把带来的大米、食用油等交到心智障碍人士手中,热情的跟他们打着招呼。接着,民警向大家简单做了自我介绍,分享了自己心中的“雷锋精神”,还跟大家一起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呼吁大家要互帮互助,发扬雷锋精神。

看到民警如此热情体贴,心智障碍人士们也打开心扉,用自己的方式跟民警交流。民警们或坐在他们身旁,或蹲在他们身前,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跟他们交谈。

10时许,文艺活动开始。民警和心智障碍人士一起做游戏,表演节目。无论是歌舞《爱在万州》、《感恩的心》,还是夹纸球、抢座位等游戏,民警都和心智障碍人士耐心配合,共同完成。

民警和心智障碍人士一起做游戏

在欢笑和暖意的交融中,两个小时的活动结束,民警和心智障碍人士依依惜别。

“我觉得区公安局在‘学雷锋日’这天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有意义。虽然天下着雨,但我们的热情和爱心是不减的。来这里看望心智障碍人士,通过和他们的短暂交流接触,让我感受到了身上担负的责任更加重大。”民警王文娟说,今后她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倾注更多的爱和责任,给他们带来更稳定的生活和更安全的生活环境。

民警周晓菲也表示,雷锋精神是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作为一名民警,传承雷锋精神就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和谐万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介绍,进入3月以来,万州区公安局就集中组织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各警种和派出所民警纷纷结合公安主业和本辖区特点,将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与治安巡逻、法制宣传等相结合,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把公安机关的关爱和温暖传送到群众身边,积极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增进和谐警民关系的建设,激发民警立足本职工作、服务群众的工作热情。(周志华、李鹏文)

[责任编辑:徐铭扬]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