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河南荥阳市打造我省首个绿色工业互联网平台 成立企业绿色发展服务中心

2019-03-05 09:21:46    来源:中国网    

2月27日,河南荥阳市工业企业绿色发展服务中心成立暨“百名专家进荥阳帮千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智慧环境机器人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为“研究院”)隆重举行。荥阳市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蒋绍斌、研究院执行院长刘京达与相关专家共同出席了活动仪式。

蒋绍斌首先对荥阳市工业企业绿色发展服务中心在研究院成立表示祝贺,并对研究院在荥阳市已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荥阳市工业企业绿色发展服务中心将依托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汇集的研究院,引进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新兴前沿领域的技术资源和人才,通过智能制造、人工智能、5G等创新技术,扶持工业企业转型和智能化、绿色化提升。

荥阳市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蒋绍斌(左)为郑州市智慧环境机器人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刘京达授牌

“今年荥阳市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结合荥阳产业发展规划,开展行业企业绿色帮扶工作,通过企业诊断、分类帮扶、差异化管理、绿色示范打造、共享工厂建设、产业规划等工作的全面实施,最终实现产业的降本、增效、提质、环保,实现荥阳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蒋绍斌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研究院利用其人才、学科、成果、资源等优势,探索有荥阳特色的绿色工业发展新模式。

中心成立后,依据全省开展的“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的绿色发展服务活动要求,正式启动了“百名专家进荥阳帮千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专家组成员对荥阳市50家装备制造业、17家碳素、7家铝加工、1家水泥等行业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在深入了解企业生产水平、关键工艺节点、重点能耗环节、污染排放、企业管理水平的基础上,以河南省、郑州市绿色调度为基准,编制了荥阳市“一行一策”差异化管理规范和“绿色工厂”评价标准。

为了实现企业从原料-能耗-生产-产品-治理-危废-物流全生态链条的动态管理和过程调度,最终实现产业的降本、增效、提质、环保,荥阳市搭建了我省首个绿色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荥阳市工业产业互通、智能提升。

刘京达表示,感谢荥阳市政府及荥阳市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环保局相关领导对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研究院将充分发挥中心这个服务企业的平台作用,扎根荥阳,进一步推动荥阳市制造业向自动化、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融合化转型升级。(陈建锋)

[责任编辑:徐铭扬]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