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拂书卷初开壶,欣然见桃李花——漫步河大校园有感

2023-08-28 10:07:02    来源:中国网    

踏进河南大学校门的那一刻,我就被这里苍翠欲滴的景色深深吸引。古老的校门口立着高大的牌坊,“河南大学”四个大字雄伟地宣告着这所百年老校的悠久历史。

沿着参天古木环绕的校道向前,青墙灰瓦的仿古建筑尽收眼底。路边花坛里,秋意渐浓的菊花烘托出一派古朴闲雅的景致。不远处的凉亭旁,学子们荡舟湖面,悠然地感受这份难得的闲适时光。

走到楼间的草坪,绿树成荫,一尘不染的广场与湛蓝的天空相映成趣。草坪边的长椅上,情侣们漫步欣赏金秋景色,彼此轻语细语。大礼堂的瓦片在阳光下金灿灿一片,蔚为传统的地标建筑。路过图书馆,面前矗立着大思想家的塑像,眼神坚定地凝望远方,仿佛正在思索着人生的真谛。

傍晚时分,夕阳洒在窗栏上,把整座教学楼楼染成了金色。寝室里,同学们自习时的专注身影透过窗户能看得一清二楚。宿舍楼下的小道上,三五好友结伴而行,边走边谈笑,把玩着青春的点点滴滴。夜幕降临,一盏盏灯光亮起,照亮了整个校园,空气中弥漫着书卷气与学习氛围。

周末的时候,河南大学里到处洋溢着活力的身影。操场上,学子们玩着篮球、足球,奔跑的身姿灵动有力。铁塔湖边的广场上,社团们举办文艺活动,同学们载歌载舞热烈奔放,吸引众多人围观。草坪上,三五好友围坐在一起聊天,其乐融融。

河南大学给我的感觉就像一个大家庭,温暖又充满活力。师长们既严谨治学,又关爱学子们的成长。同学们之间友爱互助,让我在这个陌生的城市不再感到寂寞。每周末放松的时候,又无时无刻不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与朝气。我相信,在这种环境里我一定能得心应手地完成学业,顺利踏入社会。

这些年来,河南大学给予了我许多帮助与关爱。我也深深感受到,这所百年老校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底蕴,将会帮助我们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成长。学子毕业离校后,河南大学也一定会成为他们人生路上一段宝贵的精神财富。这一切,都让我由衷地喜爱这里,并感到无比自豪能成为河南大学的一份子。(朱梦成)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