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延安市入选全国“2023避暑旅游优选地”

2023-07-11 11:28:29    来源:中国网    

6月26日,以“避暑旅游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中国避暑旅游发展报告发布会在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举行,大会发布《中国避暑旅游发展报告》,公布了“2023避暑旅游优选地”名单,全国共有20个地级市、20个县级市被授牌“2023避暑旅游优选地”,延安市荣膺上榜。

据了解,本次会议是全国层次最高、最具影响力的避暑旅游高端论坛。评选标准主要从当地的气候条件、景区丰度、旅游热度、避暑热度、海拔高度、旅游服务质量等多个方面进行衡量,评选标准严格。

延安何以获此殊荣?

延安,是无数人魂牵梦绕、心驰神往的中国革命圣地,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被誉为“三秦锁钥,五路襟喉”。

这里古称“肤施”“延州”,地处黄土高原中北部草原区,平均海拔约1200米,为典型的暖温带大陆性草原气候。

夏天,日间平均气温25℃,凉爽宜人,自带空调效应。

这里山河大地,葱郁向上,植被覆盖度81.3%,13个县(市、区)均被列为全国生态环境建设示范县。

这里空气优良,“天然氧吧”名不虚传,“圣地蓝”已成为延安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抬头是蓝格生生的天,眼前是绿意盎然的植被,是夏季避暑、亲子度假、研学旅行的不二选择。

这里旅游资源丰富,是举世闻名的中国革命圣地。现有革命旧址445处,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凤凰山革命旧址等,见证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生活和战斗的13年,是全国革命根据地城市中旧址保存规模最大、数量最多、布局最为完整的城市。目前全市5A级景区3处,4A级景区7处,3A级景区42处,黄帝陵、壶口瀑布、宝塔山、延川乾坤湾、甘泉大峡谷、子长钟山石窟等景区闻名遐迩。

心动不如行动,一起去看看吧!

黄帝陵——天下第一陵(5A)

景区位于黄陵县城以北1km桥山之巅,是中华民族始祖轩辕黄帝的陵寝。这里青山绿水,枝蔓相接,漫步黄陵,登上桥山,拜谒始祖黄帝,抚摸千年古柏,感受着历史的厚重,有一种说不出的庄严与静谧。

站在沮水河畔,静静感受从湖面吹来的湿润清风,没有城市的喧闹与压抑,只有大自然的清爽和惬意。

黄河壶口瀑布旅游区——世界最大的金黄色瀑布(5A)

景区位于晋陕大峡谷南段,延安宜川县壶口镇,距革命圣地延安170km。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壶口瀑布是镶嵌在九曲黄河之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黄河流经此地,一泻千里,造就了“母亲河心脏”之称的壶口瀑布。

每年7月至9月,正是观赏瀑布的最佳时期,此时水量充沛,气候宜人,可在不同角度和时间观赏瀑布不同美景,如“晴空洒雨”“霓虹戏水”“天河悬流”“旱天雷鸣”等独特景观。

黄河奔腾翻滚,生生不息,滋养着大地,哺育着文明。站在瀑布边,玉华飞溅,山水相融,动静结合,单调与精彩结合,组成最美的风景。炎炎夏日,不如奔赴山川湖海,与“水”来个清凉之约!

陕西黄陵国家森林公园

黄陵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总面积4358.5公顷,最高海拔1547米,年平均温度9.4℃。公园境内森林环境清雅宜人,地貌奇特典型,百药沟、飞龙岭、降龙峡等自然景观奇特秀丽,神奇壮观。

七、八月的黄陵国家森林公园,一切都美得恰如其分,千叶万树,云雾缭绕。移步换景,美不胜收,仿佛瞬间置身于“童话世界”中,清爽无比,让人惊艳……

慢城黄龙——“陕西一叶肺”

黄龙县,此处陕北黄土高原与关中平原交界处,是全省重要的水源涵养地,也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和避暑胜地。

全县林草覆盖率高达92%,空气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1.8万个,是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的15至20倍,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素有陕西的“一叶肺”和“天然氧吧”的美称。

趁着暑假到来,来这里,森”呼吸,赏景吹风,放慢脚步,行走在美丽的黄龙,就是一次养颜洗肺、静心养身的康养之旅,感受这里藏着的清凉与舒爽!

甘泉劳山国家森林公园

劳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距离延安市区70公里的甘泉县境内,驾车约1小时车程,先后被评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中国森林体验基地”“陕西省自然体验基地”等。

景区既具自然风光之秀美,又有人工雕琢之神韵。步于林荫小道聆听鸟鸣,悦赏绿意,感受沁人心脾的草木清香,这里不用隔山隔水找美景,因为目光所及皆是景!

南泥湾——陕北好江南

南泥湾景区位于延安市东南45km处,林草覆盖率87%,平均海拔1230米,全年无霜期130天左右,年降雨量500—600毫米,平均气温较延安市区低2—3℃,是天然避暑胜地。

去这里,在蓝天白云、青山绿水间拥抱自然,回归田园,在一呼一吸之间,领略山水之美,感受大自然的和谐与美妙!

当然,延安的美景以及可玩可赏的地方远不止这些,无论说的多么天花乱坠,远不如亲自到延安去体验、去感知他的真实和美好。延安期待大家来走一走、看一看,心无杂念畅游延安,用心用情去感知革命圣地延安的无穷魅力!(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