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传承手作皆孤品·匠心神韵竞流芳——记德化县土族部落陶瓷研究所陶艺师黄秋阳

2021-11-14 03:29:02    来源:华讯新闻    

黄秋阳,国家高级技师、高级手工技艺传承师、陶瓷工艺美术师,现为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会员、福建省陶瓷艺术委员会委员、德化陶瓷行业协会柴烧分会理事、德化县土族部落陶瓷研究所艺术总监。

传承手作皆孤品·匠心神韵竞流芳

黄秋阳,1982年出生於世界陶瓷之都德化,耳闻目染都是底蕴深厚的传统陶瓷文化氛围,在童年幼小的心灵种下艺术的种子。长辈们精湛渊博的陶瓷技艺深深地吸引着活泼聪颖的黄秋阳的眼球,她的内心不断涌起成为陶瓷艺术家的渴望,快乐地加入陶瓷文化传承人的行列。

1997年至1999年,黄秋阳进入德化县陶瓷职业技术学校雕塑专业进行学习。毕业后,她没有立即走入社会,而是继续选择泉州工艺美术学院进行深造,进一步充实知识与提升技能。在工作中的她锐意进取,厚积薄发,在陶瓷雕塑与雕刻方面进行刻苦创作,结下累累硕果,获得了诸多奖项与荣誉。

黄秋阳深知,只有博采众长,并且融会贯通,才能游刃有余,从容不迫,攀登理想的艺术高峰。2014年,黄秋阳大胆地走出家门,远赴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学院进修,精益求精,更上一层楼。

传承手作皆孤品·匠心神韵竞流芳

2016年,学艺有成的黄秋阳创立德化县土族部落陶瓷研究所,开始在艺术道路上进行个性的探索与跨界的开拓。多年以来,她的陶瓷作品与研究成果获得多项专利、版权、奖项,为传统陶瓷文化拓展全新的创作领域,形成独具一格的艺术风貌。

传承手作皆孤品·匠心神韵竞流芳

为了更好地学习技艺手法与研究行业特性,黄秋阳加入德化县陶瓷行业协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等各级行业协会,在柴烧行业中崭露头角,引人注目。

目前,黄秋阳的陶瓷作品主要以纯手工制作为主,匠心独运,孤品流芳,深受社会广大柴烧爱好者的喜欢,获得收藏界的青睐,成为品味非凡的遗赠佳品。(姚逸宁 林良渊)

值班:方丽华 审核:周德民


[责任编辑:周晋泰]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