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百花迎春”礼赞新时代

2020-01-15 10:45:22    来源:人民网    

本报电 (记者赖  睿)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20春节大联欢”日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全国各艺术门类的老中青艺术家欢聚一堂,礼赞新时代,向全国人民致以春天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70华诞大庆之年,是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还是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正在走进的2020年,是全面实现小康的喜庆之年,也是推动新时代文艺事业百花齐放繁荣盛景的又一新春。作为脱贫攻坚决胜之年里第一场文艺全行业高规格大型晚会,“百花迎春”围绕全面实现小康,推出新创文艺作品,以艺术特有的方式唱响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为万众一心加油干打气鼓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艺术之力。

2020年的大联欢名家荟萃、精品纷呈,展现了中国文学艺术界的辉煌成就。在开场歌舞《你好2020》中,歌曲《幸福红》拉开了“百花迎春”的序幕。大联欢由姜昆、杨澜、任鲁豫、闫妮、李光洁、张蕾主持,包括“为春天放歌”“为家国抒怀”“为时代喝彩”三个篇章,来自各艺术门类的数百位文艺家登台献艺,上演精彩的文艺节目。

在奉献精品佳作的同时,今年的“百花迎春”大联欢还特设环节,向获得“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的郭兰英、王蒙、秦怡3位艺术家致敬,以此鼓舞和激励更多艺术家从高原迈向高峰,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民族、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

大联欢结束前,中国文联11个全国文艺家协会和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的代表濮存昕、张宏、叶小钢、范迪安、田连元、冯双白、潘鲁生、李舸、苏士澍、边发吉、胡占凡、仲呈祥、冀彦伟纷纷上台,向广大文艺工作者和全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创办于2003年,是中国文联的重大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17届。本届大联欢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承办。据悉,这台大联欢演出将于春节期间通过电视荧屏与全国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