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山东用中国传统文化吸引外国才智

2019-09-11 14:0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观看书法茶艺表演、聆听中国传统文化讲解,品尝月饼……10日,中秋节到来之际,驻济大中型企业外国专家、高校外教代表、科研院所外国专家代表等,齐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外国专家座谈会暨驻济外国人才中秋节沙龙,过中国传统佳节,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山东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张祝秀表示,该活动旨在调研外国人才工作生活情况,向外国专家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为外国人才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

“山东正在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科技创新和人才的支撑。”张祝秀介绍说,近年来,山东省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外专双百计划”“离岸创新基地”等系列引才政策,吸引了大批高精尖缺的外国人才。

张祝秀说,外国友人为山东的对外开放、人文交流、技术合作、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来鲁工作交流的外国专家架起了山东与各国友谊的桥梁,希望此次活动可进一步加深外国友人对山东的了解,深化双方友谊,推进中外交流与合作。

来自荷兰的山东施泰克轨道交通公司总经理庄士杰(JurriaanMeyer)在中国工作、生活了15年,说着一口流利的中国话,“中国人不只是强调小的家庭,也把家庭的观念推而广之。此次中秋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友好情谊,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他希望推广轨道交通装备研发与制造的经验、技术和应用平台,为中国和山东的先进制造业升级做贡献。

“从我和家人来到中国的第一天起,我们就感觉到了中国人的热情。”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阿蒙(Amon)说,中国向全世界各国人民张开双臂,来自全世界的人来到这里交流思想和见解,拓宽愿景。“我们欣赏和热爱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节日。”

据悉,2019年,山东部署开展了“进位赶超”创新行动计划,打造人才创新创业、对外开放创新、科技领域制度创新等高地。目前,已有41名外国专家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外专项目,68名外国专家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498名外国专家获得省政府“齐鲁友谊奖”,192名外国专家入选“外专双百计划”,每年到山东工作的外国专家约4万人次,长期在鲁服务的外国专家1.5万人。 (孙宏瑗)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