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智能建筑操作系统”入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报告集(2022)》

2022-01-27 16:18:40    来源:中国网    

2022年1月19日,北京冬奥组委面向全社会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报告集(2022)》,由北京智能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统称“北京智能建筑”)独立开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建筑操作系统”被写入报告。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报告集(2022)

北京智能建筑“智能建筑操作系统”在报告集中的第二部分“科技冬奥方面遗产成果”中被重点介绍。报告中表示,选定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冬奥村,从智能场馆和智能人居两个方向建设智能建筑系统。以建筑本体为中心,分别建设建筑本体、毗邻区域、周边路网三个不同层次、不同精度的数字孪生模型。

科技冬奥方面遗产成果页

基于国家体育场和冬奥村的赛时需求及赛后长期利用,统筹设计建设健康环境管理、综合能源优化、设施设备监测预警、智能安防、交通调度、停车调度、观众服务、数字消费为核心内容的系统,系统覆盖建筑空间孪生模型、建筑内部各设备的IOT(物联网)系统,以提高建筑的实时感知、策略优化、反馈处理,并提高建筑和城市系统实时互动的能力。智能建筑系统将服务北京冬奥会赛时和赛后利用,成为北京数字孪生城市在公共建筑和居住社区的示范项目,推动北京智慧城市建设。

国家体育场(鸟巢)数字孪生操作系统

作为重点冬奥项目建设企业,北京智能建筑以智能建筑操作系统为基础,构建智•运维、智•物管、智•双碳核心应用,服务建筑级、集团级、城市级客户,打造中国最大的智能建筑AIoT平台,用创新的产品和服务助力城市低碳、智能运营。这些成果通过北京冬奥会各场景的应用示范,进一步创新完善后,将更多应用于经济社会发展及城市运行各个领域,形成丰富的科技冬奥遗产。(图文由北京智能建筑提供)

[责任编辑:李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