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中国女排三战全胜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2019-08-05 14:28:1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宁波8月4日电(记者夏亮 徐征 韦骅)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B组4日晚在宁波北仑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两支全胜的球队狭路相逢,中国女排最终3:0完胜土耳其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拿到直通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土耳其队目前世界排名第12,也是中国女排在B组最强的对手。根据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规则,除东道主日本女排外,6个小组中只有每组排名第一的球队将直接晋级东京奥运会,因此本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首发阵容上,中国女排延续了首场对阵捷克队时的排兵布阵,张常宁顶替李盈莹重回首发。

首局比赛,在全场球迷高分贝的加油呐喊声中,中国女排进入状态较快,在袁心玥探头得分后,中国女排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土耳其队追分至14:16后,郎平立刻叫了暂停,中国女排随后打出一波6:2的进攻高潮一举将比分拉开。随着土耳其队扣球出界,中国女排以25:18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中国女排多次打成快攻,而土耳其队自身失误过多,两队比分逐渐被拉开。在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中国女排在攻防两端势如破竹,很快便以25:12再下一城。

势头正盛的中国女排在第三局没有给土耳其队任何机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3领先后,中国女排越战越勇,不断扩大比分。土耳其队发球出界送给中国女排赛点,随着朱婷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以25:18拿下胜赛局。

赛后,国际排联赠予中国女排来自日本的达摩娃娃。达摩被视为坚持不懈、好运和勇气的象征,每支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队伍都会被赠予一个达摩娃娃,与之共赴东京。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