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探索数“智”新模式,分类“智”理新时尚

2023-07-11 10:07:00    来源:中国网    

为倡导绿色生态、环保节约的生活方式,让垃圾分类融入居民的生活。紫阳街道不断创新方法,探索垃圾分类智能治理新模式,通过科技赋能,将“数字智能”贯穿于垃圾分类的各环节,让垃圾分类“玩”出花样,引领分类“新风尚”。

低碳智能垃圾房成“门面担当”

金色海岸小区探索“减污降碳”新路径,将智能化、无废化、低碳化需求相结合,打造无废智能垃圾房。主房内分类设施整齐摆放、配备齐全突出“无废降碳”特点,室内配备灭蝇灯,除臭净化器,排风扇,空调系统等,侧房突出“数智”特点,配备智能屏和称重云称等装置,云秤数据实时上传,达到精确检索、统计效果。更重要的垃圾房用电设施均来自太阳能光伏发电板,实现低碳垃圾房的“自给自足”既经济又环保。

111.png

“无接触”投放点分类“潮”起来

仁滨公寓内新型垃圾分类房格外引人注目。当居民靠近时,对应的垃圾分类“窗口”会自动打开,这让居民在投放垃圾时全程都不需接触垃圾房。垃圾分桶被“藏”在了“房”内,远远看去,类似一间“志愿小屋”。当居民提着垃圾靠近四分类垃圾窗口,窗口就自动缓缓打开,垃圾投放后,窗口就会自动关闭。另外垃圾房内部安装除臭消毒装置能定时喷洒消毒水清除异味,设置智能摄像头,将垃圾分类情况纳入街道“一网统管”系统,便于实时监管。

222.png

“两网融合”推进再生资源回收

紫阳街道积极推进“两网融合”服务网点全覆盖,目前辖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33个,再生资源智能设备12台,尤其是再生资源智能回收设备,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最新技术,实现了小区24小时全天候可回收物自助投放、在线积分、积分兑换、定时清运的全流程服务,具有便利性和易操作性,不仅提高了垃圾回收处理效率,还以积分奖励和有偿回收的方式,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回收的积极性,从源头上对居民的垃圾分类和环保意识进行提升。

333.png

推行垃圾分类,乃大势所趋,紫阳街道将持续创新“智能”治理新模式,持续推进“互联网+”数字监管工作,提高垃圾分类工作效率,让生活垃圾分类更“智慧”,让辖区环境在生活垃圾分类中“越分越美丽”。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