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护肤水太像饮料儿童易误饮 五款产品被勒令召回并停产

2018-09-12 10:00:27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护肤水太像饮料儿童易误饮 五款产品被勒令召回并停产

市面有的护肤水居然“以假乱真”混入饮料队伍中,不仅包装高度相似,而且标示“新鲜多汁”“FRESH + JUICY”等字样,很容易造成儿童误饮误食。记者从国家药监局获悉,近日,市场上一款名为“泊美枇杷畅饮清肌露”的护肤水就因为产品包装外观类似饮料而被勒令召回并停产,与其同一“命运”的还有其余四款类似产品。

药监局方面介绍,这类看似饮料实为护肤水的产品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违反了《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中关于化妆品标识不得利用语言、图形、符号误导消费者的相关规定,所以当地食药监已责令相关企业对五款类似产品停止生产及上市销售,对已上市的产品进行召回。

昨日记者查看泊美官网发现,相关产品已下架且天猫、京东等官网已无相关产品。实际上,这类现象近年来并不少见,此前就有消费者将某款外包装酷似饮用水的进口保湿喷雾替换装“一口干了”,而该企业生产线本就十分丰富,恰巧既生产销售饮用水,又拥有护肤品业务。

据了解,“泊美枇杷畅饮清肌露”护肤水的生产企业为上海卓多姿中信化妆品有限公司,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卓多姿中信化妆品有限公司大股东为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泊美属于资生堂的子品牌,定位中档、产品主打“天然植物活性配方”。(全媒体记者涂端玉)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