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夯实基层党建,深化贯彻“来川视察”纪律意识

2022-07-22 09:16:44    来源:华讯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能否落地生根,能否推动四川双城经济圈建设步入正轨,关键要看基层党建夯实程度,及其纪检监察引领下的纪律意识。

基层党建引领地方意识形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是地方社会意识形态的主要推动者和执行者,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的关键就在于他们的认识程度和重视程度。因此,作为基层纪检监察部门要牢牢抓住基层党组织,要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放在第一位,要将基层党组织的纪律意识、执行意识放在重中之重。只有这样,我们的基层党组织才会对该项工作引起高度重视,我们的基层党组织才可能在深入学习的过程中,抓住指示精神的灵魂与精髓,才可能将这种具有前瞻性的思想化作与地方建设及其全面发展紧密相连的自觉行动。但是,在这一夯实过程中,起到监督和方向引领作用的是基层纪检监督组织及其部门。

基层纪检监察部门要在监督二字上做足文章和做好文章。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过程中,纪检监察部门一方面要督察基层党组织的自觉意识和贯彻落实情况,给予适时指导和方向引领,另一方面要及时纠正贯彻落实过程中方向性偏差和不作为现象。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时,因为认识不同自然会造成观点意识上的分歧,甚至有些基层党组织及其个人还会认为这与我们的地方经济发展没有直接的关系。尤为严重的是我们的一些基层党组织及其个人还会认为,现在的思想意识交流方式多种多样,无需我们去引导和指导。但是,无数事实告诉我们,在基层党组织引领下的思想意识贯彻落实的关键,就在于基层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因为,他们是地方意识形态建设的喉舌,他们左右着地方意识形态的发展。所以,基层监察组织及其相关部门要牢牢站稳基层党组织这块阵地,要将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发挥到极致。

总之,纪检监察的重要职能在于监督,在于监督基层党组织的执行力和执行意识,我们一旦要牢牢抓住这一行之有效的关键,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视察必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梅花朵朵)

作者:王洪梅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