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团结奋斗是纪检工作的灵魂

2022-03-19 13:14:20    来源:基层网    

五个必由之路是今后及其相当长的时间范围内各级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思考的话题。作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及其工作人员,应该在团结二字上下功夫,应该将团结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活的灵魂。

团结奋斗是纪检工作人员的基本素养。纪检工作的特殊性,纪检工作的复杂性,纪检工作的艰巨性,无一不决定着纪检工作人员应该具有团结奋斗的基本素养,无一不决定着团结奋斗才是纪检工作人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只要我们的每一位纪检工作人员都具有团结奋斗的精神,由此而形成的组织绝对是具有朝气蓬勃的向心力和向上力,他们从事的事业同样绝对会从一个高点攀上另一个高地。

团结奋斗是干好纪检工作的主要前提之一。一个团结的集体才会有凝聚力,一个团结的集体才会有向心力,一个团结的集体才会达成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或共识。在团结的基础之上,只要我们每一个基层纪检组织,只要我们每一位纪检工作人员,都具有干好本职工作的决心,都拥有干好本职工作的能力,这种团结的集体往往最具战斗力、最具生命力、最能在攻坚克难时展示出超强的韧性。

团结奋斗是纪检工作的需要。纪检监察工作做的是人的工作,人的复杂性决定着此项工作充满着复杂性,充满着艰巨性。因此,作为纪检监察组织,需要的就是这种团结奋斗,需要的就是这种万众一心,需要的就是所有工作人员的同心同德和励精图治。当纪检监察组织具有了团结精神,当纪检监察组织具有了奋斗精神,这样的组织面对任何问题和困难都不会屈服,这样的组织面对任何人和事都会以一颗坦荡之心去处理去对待。

总之,无论是纪检监察组织还是纪检监察个人,都应该认真学习和领悟“五个必由之路”精神实质,以团结奋斗的姿态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之中去。(梅花朵朵)

作者:王洪梅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