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零容忍让腐败者望而却步

2022-01-27 15:22:49    来源:华讯新闻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明确提出: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对此,笔者认为这种态度至少彰显了三个方面的观点和惩治腐败的坚定立场。

一是零容忍彰显了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零容忍本身就告诫我们,腐败无大小之分,腐败也不分职务高低,只要相关人或相关事涉及到腐败问题,都将坚决彻底进行查处,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不贷。十九届六中全会以来,从中央到地方继续一贯制地沿袭了过去惩治腐败的相关做法,对于腐败案件及其相关人员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纵容,绝不因人设事。由此观之,在腐败面前任何个人及其组织不要有任何的侥幸心理,任何个人和组织要时刻绷紧反对腐败这根玄,切记:莫伸手,伸手迟早必被捉。

二是零容忍彰显惩治腐败永远在路上。自“国八条”实施以来,对于腐败行为,对于腐败分子,都是采取了坚决彻底清除的铁的手腕。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以来,对于腐败行为的惩治力度愈来愈大,对于腐败行为的容忍度愈来愈低。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的惩治腐败要零容忍,更加坚定了惩治腐败的力度,更加清晰地告诫我们所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惩治腐败没有时间节点,永远在路上。对于惩治腐败永远在路上,必然预示着惩治腐败绝不是短期的行为,也不是一场两场运动,而是一项长期的持之以恒的根治社会陋习的大决战。

三是表明了一种对于腐败的决绝态度。腐败自古有之,腐败国内外有之,但是从来没有一个国家和组织向我们这样用一种决绝的态度对于这种恶习说不字。由此可见,腐败已经成为强弩之末,腐败必将被我们扫进历史的垃圾堆,一种清风正气必将渐渐成为社会发展的主流。

总之,在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之下,在各级纪检组织及其职能部门的齐抓共管之下,零容忍必将促成社会风气根本好转。(梅花朵朵)

作者:王洪梅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