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开门红!株洲北斗产业园集中签约6个项目

2022-01-27 15:18:51    来源:中国网    

1月20日上午,株洲经开区举行株洲北斗产业园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额10.6亿元,合作基金5亿元。

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株洲北斗产业园市联系领导刘光跃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卫安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庭恺参加,赛德雷特(深圳)空间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刘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毅鹏分别致辞,区党工委副书记周小毛主持;深圳北斗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喜平,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黄俊,深圳市中美创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陈定锋,湖南精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龙永坚,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湖南区域业务总监戴志鹏,市委网信办、市发改、科技、工信、商粮、市国投等单位负责人,区领导刘曙红、章定良、龙永红、陈文元、李浩、刘一卫等见证签约。

本次签约的6个项目,涵盖卫星制造、场景应用、技术平台、孵化基地、产业基金等多种业态。

赛德雷特卫星工厂项目总占地面积65亩,建设赛德雷特总部基地及卫星工厂,并整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园区。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投产后,年生产卫星约20颗,年产值不低于4亿元,年纳税不低于2000万元。

深圳北斗院株洲分院项目,拟选址于创客大厦,总投资5000万元,计划3年内申报成为北斗应用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孵化培育北斗领域企业50余家。

时空信息安全试验基地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在株洲北斗产业园开展三个方面的合作,构建北斗时空信息安全与增强应用综合试验基地,形成支撑无人机反制、北斗时空信息安全、北斗增强应用等综合试验与测试的能力;推进建设国家级北斗产教融合职业教育基地;推进在株洲开展北斗时空信息安全示范应用,打造智慧城市北斗时空安全示范区。

精飞智能北斗低空综合应用示范项目基于湖南精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多方企业已有的业务合作基础,共同投资株洲北斗产业规模应用试验区的建设。项目规划用地面积40亩,总投资约1.6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北斗+无人机技术研究及智能终端研制、北斗+无人机数字农业应用示范、北斗+无人机管控服务示范、北斗+无人机物流试点、北斗时空智能的未来之城技术研究及项目承载。

中国北斗产业技术创新株洲基地项目,拟在株洲北斗产业园建设运营一个专业化的北斗产业“园中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预计2025年可形成百亿级特色产业平台。

中美创投北斗产业基金合作项目是株洲经开区与中美创投组建北斗产业投资基金,规模5亿元。其中第一期2亿元与中美创投合作,国有资本和社会资本各占50%,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卫星制造和应用及其相关产业,为落地株洲经开区的北斗产业项目提供配套资金支持。设立该专项基金有利于“以投促引、资本招商”,更好的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放大作用和乘数效应,引导株洲经开区北斗产业加速发展。

王卫安指出,株洲北斗产业园位于长株潭城市群的核心地带,区位优良。本次签约项目既有北斗领域制造端、应用端项目,也有技术平台、孵化基地、产业基金项目,产业业态新、科技含量高、示范效应强,与株洲加快推动北斗产业发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高度契合。他要求株洲经开区全力做好服务,全心全意当好“店小二”“服务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建设,早日投产达效。

曾毅鹏表示,前期,株洲经开区已组建北斗产业园工作专班,编制了“两图两库两池两报告”,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北斗产业人才聚集的十条措施》,筹建北斗专家团队,组建北斗产业基金,对接了一批产业项目,签约引进了赛德雷特(深圳)空间技术有限公司等14家北斗产业相关企业。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提供“零距离”贴身服务,“零缺陷”个性服务,“零干扰”优质服务,真正让所有客商投资安心、生活舒心、充满信心。

刘通说,株洲北斗产业园的发展定位与赛德雷特新的战略方向不谋而合。赛德雷特公司专注于商业卫星平台与航天系统工程,创业团队在航天与卫星领域开拓进取已有20余年,是中国第一批开展卫星小型化的卫星总体工程队伍,也是打过多次胜仗的行业老兵。通过与株洲北斗产业园的深入接触,公司对产业园的务实规划、真诚沟通与高效作风深深触动,最终决定入驻株洲北斗产业园。他表示,将携手国内外航天与卫星领域同行,共同为振兴地方经济和科技强国战略贡献光和热。(图文供稿:文石金、甘敏)

[责任编辑:李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