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文旅部:市场发展态势向好 多措并举保障假日安全

2020-09-29 16:24:1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刘佳)9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安排部署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部系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张旭强调,要高度重视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工作,狠抓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叠加,广大民众消费意愿增强,行业信心持续提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文化和旅游市场发展态势向好、恢复步伐加快,进入全面复工复产复业新阶段。为了做好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工作,文化和旅游部科学研判,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旅游安全、市场管理工作,让广大游客出行更安心、消费更放心、旅游更舒心。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全国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印发《关于做好国庆节、中秋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统筹做好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地区和景区制定严密的疫情防控预案和假日工作方案,组织若干个工作组赴各地进行督导检查。假日期间,文化和旅游部还将持续开展“体检式”评估工作,暗访抽查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通过综合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对全国重点旅游景区进行实时巡查,动态调适防控措施,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同时,文化和旅游部还通过新闻发布会、政务新媒体等平台,强调旅游景区和文化设施开放规定要求,引导广大民众安全、文明出游。

文化和旅游部还将多措并举,加强监管,重点开展4方面工作。一是提升景区开放管理水平。坚持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持续推进旅游景区门票预约制度。目前,全国264家5A级旅游景区已实现分时预约,占5A级旅游景区总数的94%。二是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更新发布景区、剧院等场所及旅行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科学动态调整防控策略和措施,指导各地严守A级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5%、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超过座位数75%的限量措施。三是抓好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强化疫情防控、涉水项目、旅游节庆、旅游包车、火灾防控、食品安全等管理,调整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四是着力维护市场秩序。督促各地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市场综合监管,发挥信用监管效能,大力推进智慧监管。对上网服务场所、演出、旅游等市场进行动态监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有序、文明、祥和的国庆、中秋假期。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