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人民理应成为基层工作的灵魂

2019-11-26 17:19:06    来源:华讯新闻    

必须坚持一切行政机关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11月5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广泛深入开展的今天,我们的每一位基层工作者应该聚焦初心的基本要义,即为广大的人民群众服务。要把人民作为初心的核心元素,要将人民放在基层工作的重中之重。

人民才是初心之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本意在于让我们的每一位优秀民族之花始终坚守心中最为质朴的信念,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由此而观之,初心的源头在于人民,在于如何为人民群众服务,在于如何将人民的事业发展到巅峰。作为基层组织和基层组织者只有牢记人民二字,才能真正做到坚守初心,也才能在初心的基础上“牢记使命”。当我们将人民挂在心上,当我们的一切出发点都源自于人民,我们绝对不至于忘记当初质朴的情怀,我们前行的路上同样不会背离初心与应有的担当。

人民才是基层工作的灵魂。基层工作的核心在于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决人民群众的根本需求和急切需求,达成人民群众正常状态下的最大满意度。换一句话说,基层工作离开了人民二字就失去了存在的应有价值,基层工作背离了人民二字就是真正的忘记初心。作为基层组织和基层组织者理应牢记人民,将人民植入基层工作的灵魂深处,发展和壮大人民群众的根本事业。无数的事实清晰地告诉我们,只要我们心中有人民,只要我们将人民放在一切工作的第一位,只要我们的出发点与归宿点在人民二字上,我们的基层工作就会紧紧地围绕在人民的身边,我们的永恒事业就是人民群众追求的事业。

人民理应成为我们的精神支柱。人民是一个核心,人民是一种理念,人民是无数有识之士用生命与鲜血书写的英雄篇章。我们的基层组织和基层组织者要将人民作为一种精神支柱,永远地植入我们的灵魂之中,让我们成为为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一员。

总之,基层工作的核心在于服务人民,人民理应成为基层工作的灵魂,基层工作者自然应成为为灵魂奋斗的人。(随遇而安)


[责任编辑:王林]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