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商务部:11月1日至11日全国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26.7%

2019-11-15 11:24:4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 (孙阳)今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根据商务大数据监测主要电子商务平台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1日到11日,全国网络零售额超过了87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26.7%。

高峰介绍说,网络零售市场规模再创新高,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升级类商品热销。新品首发拉动品质消费,诸多快销品品牌和国外新品牌选择在电商平台发布新品,新款手机、运动手表等成为热销产品。21个中华老字号品牌销售额增速超过了50%。

二是服务类消费快速增长。医美、口腔、体检等健康消费成为新热点,相关服务预约增长了5倍以上。在线旅游销售额增长超过100%,家政、汽车服务等保持了增长势头。

三是新兴市场空间成为拉动消费增长的新动能。新增网购用户约70%来自以三四线城市、县城、乡镇为代表的新兴市场。二三四线城市、小城镇青年对于旅游产品需求增长明显高于一线城市的居民。家电、美妆、家具等畅销产品中,60%的订单来自新兴市场。

四是线上线下联动推动消费市场提质扩容。电商平台加速业态的整合,通过对线下门店开展全面数字化改造,打造线上线下联动的“生活圈”,逐步形成全生态消费模式。物流效率也因为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得到有效提升。

五是定制消费推动品牌供应链升级。电商平台通过大数据,帮助品牌企业按照需求定制商品,驱动供应链转型升级。“双十一”期间,母婴专用洗衣机、加湿器等新产品销量与10月份相比成倍增长。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