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学习是成长的重要基础

2019-04-23 09:36:03    来源:中国网    

同做其他事情一样,学习也有善于与不善于的问题。善于学习,就能收到事半功倍之效;不善于学习,其结果或者事倍功半,或者劳而无功,甚至会适得其反。(人民日报2019年4月18日)

“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这一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善于学习的重要性,也揭示了学习与进步之间的关系。

学习无止境。一个善于学习的党员干部,要时刻以关键少数引领大多数。“以身作则,率先示范”。他说,“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强调要“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古人讲究“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其基础就在于“身修”。作为党员干部,在整个国家体系中往往占据了关键位置,承载着“治国平天下”的历史使命,这就要求每个党员、干部要“严以修身”,做到“择善而从”。“好学才能上进”,加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加强学习,避免“迷、盲、乱”;加强学习,坚定文化自信。总之,对于学习要持之以恒,积跬步以至千里,深刻明白党员干部的学习永远在路上,“学”海无涯,苦“做”方能成舟。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主体意识,做到学无止境更要常入“境”。

学习是成长的重要基础。“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党员干部除了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以外,要多走向基层,向群众这本“无字书”学习,多和群众一起坐坐矮板凳,多和群众拉拉家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乐群众之所乐,这才是群众所喜欢的,党员干部只有不断的学习有字书和“无字书”,自己才会增长丰富的知识和才干,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总而言之,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党员干部只要用心用情地去学,就能增强工作本领,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读书是学习,使用是更重要的学习,唯有掌握学习的本领,多一点思考,少一点无谓的应酬,党员干部必然能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描绘出更加辉煌的明天。(作者:李懿)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