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扶贫贷款不开“空头支票”

2019-04-18 11:39:12    来源:中国网    

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已成为全党的统一意志,成为全社会的统一行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作为服务“三农”的国有大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助推脱贫攻坚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截至3月31日,邮储银行江西省上饶市分行本年累计投放各项贷款达36亿元,其中扶贫贷款累计发放2848笔,金额1.57亿元,帮扶贫困人员达2000余人,带动贫困人员就业达60余人。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再次贡献力量。一是加大扶贫人、财、物投入。该市分行机关及一级支行定点扶贫点为13个自然村,脱产挂职干部14人,其中第一书记6人,参与定点扶贫1141人次,投入资金达50万元,引入扶贫项目7个,取得良好的工作效益。同时省、市分行计划财务部对精准扶贫贷款所需信贷资源优先于一般公司贷款给予满足。二是利率优惠和审查审批绿色通道,精准扶贫贷款在利率审批和业务审查审批过程中享受绿色通道政策,提升业务审批效率,精准扶贫贷款利率适当低于同领域非扶贫贷款利率。三是提高扶贫贷款的不良容忍度。辖内涉农贷款、精准扶贫贷款不良率低于2.95%的,年内涉农贷款、精准扶贫贷款新增不良不纳入新增不良贷款。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始终坚持扶贫工作要做好“一个观念、两条途径、三项机制”。一是思想上要重视、观念上要转变、责任上要有担当,“扶贫工作人人有责”的观念要深入人心;二是做好“金融扶贫和定点扶贫”两条途径,金融扶贫方面要做到三点:去年未完成的项目扶贫贷款要有大突破、去年未发放产业扶贫贷款的单位要破零、去年规模偏小的小额扶贫贷款要尽量做大,定点扶贫方面要做好驻村工作队、市分行结对帮扶、产业项目扶贫三项工作;三是建立“三项机制”:建全工作机制,定期召开扶贫领导小组会议、每月开展帮扶活动,完善督导机制,深化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立行立改工作,建立关爱机制,关心关爱扶贫一线干部的工作生活,解决扶贫干部提出的合理诉求。该市分行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金融扶贫工作”作为工作主抓手,并以“产业扶贫、项目扶贫、精准扶贫”为突破口,以更高的服务热情,投入更多的优惠政策助力脱贫攻坚战。邮储银行的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没有虚情假意,而是真情实意,没有开“空头支票”,而是拿出“真金白银”。(作者:余萍)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