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酒泉:税惠赋能添动力 乡村振兴焕新颜

2023-08-28 09:49:45    来源:中国网    

酒泉市税务部门积极建立税收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机制,在党建融合、政策落实、优化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落实落细支持“三农”各项帮扶政策措施,为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精心辅导 为涉农企业答疑解惑

在金塔县东坝镇昱航生态农庄日光温室园区,生长在温室大棚内的小金瓜焕发出勃勃生机,散发出的一丝丝“瓜香”沁人心脾,工人师傅们将小金瓜小心翼翼地放进包装箱,小金瓜开启了畅销之路。

据昱航生态农庄有限公司经理魏东亮介绍,公司今年引进了新品种——“彩虹”黄瓤小金瓜,它的口感清爽脆甜,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再加上税务干部的精准帮扶,公司今年的订单比往年有明显增加。

酒泉市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精准落实优惠政策作为乡村振兴的“造血”手段,建立“党建+税务+服务”宣传新模式,组织党员干部下田地进果园,开展点对点、面对面涉农产业发展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大力推广“陇税雷锋”网上帮办、远程帮办服务模式,为农民钱袋子增收鼓干劲,为农业产业化发展添动能。

近年来,金塔县先后建成金塔镇千亩设施瓜菜产业园、中东镇制种产业园、航天镇现代农业产业园等一批各具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园,村集体经济收入年均增长30%以上,农民入股分红累计达到900万元以上,展现了一幅乡村振兴“大美画卷”。

贴心服务 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玉门市赤金镇被誉为“中国韭菜之乡”,温室韭菜韭香浓郁,深受百姓喜爱,近年来赤金镇不断扩大韭菜种植规模,带领村民走向致富路。

酒泉市税务部门针对韭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产业特色,梳理涉农惠农税收优惠政策,带上“税惠包”,走向“韭菜棚”,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政策宣传辅导,第一时间将新的税收优惠政策送到种植户手中,送到合作社韭菜大棚中。税务干部针对不同时间节点,开展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和涉税业务操作培训,就农业加工、生产、流通、服务等涉农经济活动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宣传解读,并提供一对一政策咨询解答服务,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在了解相关税惠政策后,赤金镇营田村村书记苗阳说:“这几年我们种植搞起来了,产业发展起来了,收入也上来了,税务局的同志主动为我们送来了相关政策,并耐心讲解,这些税惠政策和贴心的服务给了我们下一步发展的底气和信心。”

税惠给力 为品牌农业打开市场

集群化发展绿色枸杞,推进国家级枸杞产业园建设,扶大育强新型经营主体……近年来,瓜州县全面启动乡村特色产业振兴计划,实现小枸杞撑起乡村振兴大产业。

“现在从事农业生产,惠农政策可多了,从种苗、化肥、农药、农膜采购,再到枸杞初加工、销售全部免税,经过税务部门的政策辅导,我才知道每年税费优惠政策能为我节省不少钱呢。”瓜州县永顺祥枸杞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德斌对税务干部说。

在瓜州县布隆吉乡枸杞种植基地,颗颗饱满、粒粒鲜红的枸杞鲜果挂满枝头,映红了整片盐碱地。今年枸杞的品质较上年又有所提高,个大饱满的枸杞十分方便采摘,不一会儿就可以摘满一桶,采摘枸杞的雇工个个喜笑颜开。种植户韩正文今年种植的29亩枸杞头茬已基本采摘完了,他对走访的税务干部说道:“去年我家收入9万元,今年枸杞收购价格较好,枸杞产量和收入会比去年更高。”

政策护航 为特色产业助力赋能

“现在正值燕麦开镰收割的时节,税务局的干部们主动上门为我们送来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指导我们办理各项税收优惠业务,最近仔细算了一下,公司成立以来,前后总共享受到各项优惠政策6万多元,真给力。”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越盛农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马登亮向税务干部说道。

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越盛农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21年1月,在阿克塞县农业技术示范园区拥有耕地1150亩、日光温室126座,在安南坝拥有耕地750亩。耕地种植燕麦,日光温室种植瓜果蔬菜,产品销往敦煌、肃北等周边市县,2023年上半年销售额达152万元。

通过大数据平台,税务干部发现该企业开票需求激增,便第一时间详细了解企业现阶段生产经营情况,及时对其进行政策辅导,确保“政策精准找上门”。通过“陇税雷锋”钉钉群进行可视化辅导,打破时间空间束缚,及时解决企业涉税疑问。组建“马褡子”纳税服务团队,推送特色双语“幸福两单”,助力企业算清政策“红利账”,全面提升纳税人幸福感和获得感。(李源)

[责任编辑:李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