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西华县奉母派出所上演户籍室版《等着我》

2022-01-27 16:37:08    来源:中国网    

image.png

1月12日,奉母派出所接到公安局李亚鹏政委批示的市长热线,内容是反映人母亲常某户口被注销,人在湖南,反映人希望联系户籍部门和老家村干部帮助解决户口问题。批示就是命令!所长张炜高度重视,要求副所长张丰立即开展核查处置,尽快为群众解决难题。经查,常某户口于2012因未办理二代证被注销。但民警疑点有二,一是批示件显示反映人说他的母亲是1980年生人,这让民警觉得反映人年龄小可靠性有待查证;二是这么多年一直没有户口如何解决生存问题。带着疑问民警拨通了反映人的电话,得知反映人是当事人的养女,今年26岁。至于生存问题反映人说母亲都是拿着一张老身份证办事情,这两年用不了。反映人说她们家在湖南深山农村,交通十分不便利,为了能与继母老家取得联系进而解决继母户口问题,才抱着希望拨打了周口市长热线。民警向反映人索要继母索要电话留存,不料反映人说自己在长沙上班,继母在老家没有电话,父亲也外出打工,民警将情况向张所长汇报。张所长要求要精准精确对象,梳理类似人员。既然反映人的继母姓常,那就找一下辖区有常姓的村吧!真是无巧不成书,不能那么巧合吧?信息的研判一下触发了民警的线索神经!为了印证判断,民警不敢怠慢,立马通知寻亲人到派出所。经了解,他家这个常某女一直在外地打工,2003年春节就再也没有和家人联系过,弟弟去过广州湖南江西等地找她都杳无音信!幸福的一家因常某女的失联变得支离破碎!一段时间以来常家人的精神近乎崩溃!这二十年的等待凝聚着一家人星星点点的希望!既然无法直接联系上常某,民警便联系了当地派出所寻求帮助联系,等待是焦急的。一个多小时以后,民警的电话响了,对方说了一声“喂,你好”,民警说“你好,这是奉母派出所,你是常某芳吗”!一句“我是!”彻底打破了凝固的空气,屏住呼气的姐弟俩再也控制不住,泪水冲刷脸庞,撕心裂肺的情感喷涌而出!那种如梦如幻的通话近乎让三人力竭、失声!户籍室版《等着我》的一幕此情至真,此景至真,在场人员无一不被感动的热泪盈眶,情绪难平。回过神来,伟、贺姐弟二人情绪渐缓,弟弟迫不及待要迎接身在湖南山村近乎20年的姐姐,藏在常家人心中20年的谜底,一份承载着常家人20年的心酸、无助、几近崩溃的精神寄托终于要水落石出。不仅是他们,在场的民警心里也都如释重负!

image.png

image.png

什么是幸福?对常某伟来说那一定是在接姐姐的路上!哪怕是疫情期间,出行不便!哪怕是一公里路走一小时!而其他人,村里村外,所里所外,对美好的希望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希望失散20年的骨肉尽早回家!1月14日,一位“神秘嘉宾”来到派出所办理恢复户口。没错,她就是常家人失散20年的女儿常某芳。亲人见面分外亲,姐弟仨在路上的拥抱还嫌不够,在所里依然相偎相依,不离半步,派出所弥漫着团圆和睦、警民一家亲的浓厚气息。

image.png

为了配合常某芳的日程,户籍民警张丰加班为她办理恢复户口手续,并联系上级公安机关审批。户政部门特事特办,一路绿灯,以最短的时间为常某解决了户口问题。常某芳曾于2003年在外务工时出车祸,被湖南某山村文某男救治,二人成家生活,育有一女。车祸后的常某芳记忆功能受损,但根植于她内心深处的那份亲情从未间断。

千恩万谢说不尽,尽是真情流露时!常家人对公安机关的认同感,对公安干警的赞美之词,发自肺腑,溢于言表,感人至深。(图文供稿:西华县公安局奉母派出所)

[责任编辑:李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