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南方电网贵州都匀独山供电局“绿色服务通道”为茶农解决燃眉之急

2019-04-09 10:34:08    来源:中国网    

“谢谢你们供电局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为我们解决制茶高峰期的用电难题,现在茶农们终于可以放心的炒茶制茶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影山镇翁台村的村支书姬应波高兴地对南方电网贵州都匀独山供电局供电服务部和城关供电所的工作人员连声表示感谢。

解决制茶高峰期的用电难题

解决制茶高峰期的用电难题

3月27日,南方电网贵州都匀独山供电局供电服务部主任接到来自翁台村村支书打来的电话,翁台村茶叶加工厂80KVA的变压器前几天因为用电负荷过载而烧坏,辖区供电所收到抢修电话后,当天就帮助茶厂恢复了用电。但由于当前变压器的容量已不能满足茶厂的用电负荷,几台新购入的烘焙机、茶叶微波杀青干燥设备都不能同时启用。

“新购进的几台烘焙机、茶叶微波杀青干燥设备现在根本不能同时启用,变压器容量根本支撑不了,现在只能是用了杀青干燥机就不能用烘焙机,工期就要比正常情况下多出几倍,这时间越长损失也就越大,这真的是急死人了!”

独山县影山镇翁台村茶叶交易市场是2018年7月建成的扶贫项目,项目可帮助该村寨解决810户3100人的就业问题。建成初期,由于资金短缺等问题,当时只安装了80KVA的变压器。今年以来,在政府的大力帮扶下,翁台村茶叶交易市场的销售渠道不断扩宽,销售量日益增多,为加快扶贫村增收致富的步伐,茶厂新购入了几台烘干机、茶叶微波杀青机等炒茶制茶机器,但现有的变压器容量却无法满足当前的用电需求。笔者从茶农和村支书处了解到,厂内设备如果都能得到充足的电力供应,茶厂一天可加工出500斤茶叶,产值可达30余万。

今年是独山县脱贫摘帽之年,该局将脱贫攻坚项目用电服务工作作为年度营销服务重点工作之一,对扶贫项目建立报装服务“绿色通道”,同时积极主动与政府对接沟通,不断加强片区经理服务职能,通过与扶贫干部建立专门沟通机制,使用电诉求渠道更加快速便捷,及时为扶贫村解决用电难题,从而确保扶贫项目得到及时可靠的电力保障。

正是因为这样的专门沟通机制,该局可快速便捷获得茶厂当前的用电诉求。通过报装服务“绿色通道”,缩减业扩办电环节,缩短业务办理时间,快速为客户提供从现场勘查、供电方案答复、竣工验收、装表接电等环节的全过程服务,及时给茶厂解决用电紧张的问题。

3月29日,翁台村茶叶加工厂80KVA的变压器增容至250KVA,茶厂顺利得到通电,及时为茶农们解决了用电燃眉之急。

茶房中的机器发出嗡鸣声,茶农们再次忙碌的身影,茶厂一片热闹的景象,“绿色通道”真正为客户创造价值,提供了精准优质服务,也为脱贫致富铺平了电力保障通道。(双倚亭)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